2006-11-20 20:48:13章天才

往前走

最近,地球依然轉動著。有些事情在發生,有些事情在轉變,有些事在停滯,有些事撲朔迷離。這世界上彷彿真的沒有什麼是靜止的。

星期天我到誠真教會去,和一些人一起。我上了一堂課。我和大姐姐兩人在窗台前面對面坐著,時間用光速飛逝。我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有點高興又覺得頭痛,或者說我高興是因為我頭痛,很久沒有事情會挑戰我活著我過生活的信念,彷彿轉折點會出現,或許我和詹悅琪一樣用天使的方式思考,一切會簡單許多。

對,今天整個下午我都覺得頭痛,整片思緒在翻騰著,看見陽光便感覺暈眩。

好難說,這些真的很難說。

我有點迷惑了。生命中沒有什麼是絕對的……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相信,很多問題因此溶解在空氣中,也許這不算被解決,卻變成了我賴以維生的物質的一部分,世界的一部分。而現在有人對我說,有一樣事物是絕對的,是一直存在。
人生來是孤獨的,中間會有過一片又一片的熱鬧風景,但整個lives終究會孤單的開始,孤單的結束。沒什麼不好,反而顯得身邊的一切笑聲都更加珍貴了。

我一直相信人的生命就是短暫的,所以要像火花一般盡力揮霍所有的燦爛…..很奇怪,是這個念頭讓我靜下心來。但現在卻有人對我說,靈是一直不死的..

以前我想像著生命、宇宙、時間,他們的盡頭總是虛無,現在有人將他們解釋完整,串聯成一個由無上的無限的愛為終結的體系,我反而覺得空虛了。我需要很多的很多的空間,現在就要,我需要喘息。

以前聽到這些,我是不當一回事的。現在我卻不安而恐懼,是因為我竟然真的開始衡量這些是不是事實。
其實也還好,不安而恐懼並沒有某些人想的那麼嚴重,顛覆與被顛覆早就成了我的生活的一部分,不斷的不斷的在發生。

對了,今天回到學校,還是一樣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真好…
我有時候覺得我像某些人多好,他們就像太陽月亮星星,從來不對這一切懷疑什麼,就這樣過著。

我懷疑了,我質疑了,我感覺真理的路真的很遠,而我又是這麼一個不完整的人。
繼續往前走,只能往前走,我真的感覺有一種天賦的使命。
最後我還是要說,有些話是不必說的,快樂苦痛天天等在我面前。而最近的亂七八糟,讓一些美好的事物加倍美好,有些事物永遠超越快樂苦痛,像一雙翅膀。

我需要勇氣,很多很多的勇氣。

上一篇:夏天

下一篇:沒有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