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21:27:51章天才

屬於全世界的Final Final Home

我先解釋一下, 你們知道final是什麼意思嗎?
final 的意思是[最後的, 最終的]--> (查字典上寫的)
final home 也就是這巡迴演唱會的名字,意思是最後的家
final final home 也就是最後的, 最後的家




昨天, 我和劉劉一起在小巨蛋high到半夜.這可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場演唱會, 五月天永遠不會讓我失望, 我知道.
因為有點晚才進去,我們一進到裡面馬上被壯觀的場面, 無數的瘋狂的叫聲給嚇到, 找位子找得蠻辛苦的.
第一首歌是孫悟空, 氣氛馬上被炒熱, 真是厲害, 太厲害了. 第二首是叫我第一名, 繼續維持剛剛的熱度, 不過那時其實我還不太能進入狀況, 只是這當然是跟之後的情形比較的結果.
他們唱了很多很棒很棒的歌, 瘋狂世界, 晚安地球人, 軋車, 戀愛ing, 終結孤單, 相信, 候鳥, 牙關, 燕尾蝶, 聽不到, 亂世浮生....
唱[知足]之前, 阿信說:今天晚上沒有星星, 但只要你們把手機都拿出來, 讓它發出亮光, 這裡就會出現一片星空.
(知足這首歌就是在去年夏天把我感動到的歌,是我進入五月天的世界的入場券)
[第一天], 超棒的歌, 唱得非常有感覺, 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首歌的燈光實在太炫了, 震撼的感覺實在是難寫, 難說.
王力宏和阿信對尬[在梅邊], 好好笑..把後面那段究極高速的rap唱得很慢, 很慢, 昏倒.
唱[憨人]之前, 阿信說:這始終是我們最驕傲的一首歌.
在這裡提一下, 他最了不起的地方是他很了解歌迷, 很為他們著想, 總是讓人很感動, 所以五月天的歌迷總是無怨無悔, 死心塌地.

總之就是一個瘋狂到不行, 全場從頭到尾氣氛從來沒冷過, 應該說, 從頭到尾都high得可怕, 一直到很後面都是,大家都不會累的感覺..包括我, 一開始聲音還在正常範圍內, 後來實在是..聲音就算開也不夠大聲我聽不到, 實在太亢奮了, 大叫的用力程度早就超過實際上能負荷的程度, 所以..聲音就破了.
我很久沒這麼用力了, 用力的聽, 用力的叫, 用力的感受, 感受全場的瘋狂, 感受五月天一直以來最接近我的一次, 的感動.
直到最後安可曲都唱了三四首了, 阿信在最後一首結束時走到舞台中間, 這時突然一片安靜, 他看看四周說: 捨不得離開.
說出了所有人的心聲啊, 所有人.
當音樂又再度響起時那種飆到最高點的氣氛能形容嗎?不能, 廢話. 大家都知道這真的是最後的一首.
最後一首是倔強, 一首不知該如何描述的歌.
結束後大家還是捨不得離開啊...五月天繞著Q形舞台, 每走幾步就停下來向四面八方上下數不清的為他們瘋狂的人答禮.
我們一直待到他們也進了後台才走.

還有劉劉一直說我昨天有哭~ 拜託這有這麼重要嗎, 我的淚腺不太發達吧. 總之我忙著感動, 包括在爆炸的尖叫聲中突然的寂靜, 我是被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你懂嗎? 感動到, 快死掉..
結束之後劉劉說:[我好感動~ 我剛剛哭了四次]
我說啊你終於了解了吧, 瞭了吧.
所以昨天是一個紀念性的日子, 又有一個人正式加入五月天的世界,一個了不起的世界.
So, Welcome to joing us, Welcome to Mayday’s World.
Welcome to our Final Home.



演唱會新聞稿
http://www.wretch.cc/blog/maydayblog&article_id=6735890
http://tw.news.yahoo.com/060724/15/3dsz2.html

(兩個不一樣)
清仔 2006-07-25 18:21:33

場 面 一 定 很 帥 芭 ! ~
呵 呵 ~ ~ ~

版主回應
超帥的~
God`
2006-07-26 14: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