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21:11:04沁晚

坐看雲起時~20

新人訓練告一段落,是要到了選節目助理的時候了。典遙即將要把主持人位置讓出來,但她沒有因此輕鬆,她還得訓練節目助理,讓助理可以獨當一面。

徵選的辦法是每個新人設計一集的藝文節目來評選,裁判當然有典遙和仲遠兩位主持人,因為要刊登在雜誌上,所以還有負責公司刊物總編的靜玲。另外還有新人的指導老師林文慶和推出這個節目的企畫董事祈應磊。

五位評審一起看著新人們在主持台上的表現,還有採訪帶。

「現在已經是秋天了,其中有報導夏天主題的已經不適合了」仲遠發表意見。大家也都贊同。

「藝文節目安排時段不熱門,本來就比較難吸引一般大眾的眼光,所以不能再弄得硬梆梆,要有彈性一點,要兼具有藝文內容又能容易吸引大眾」

「對,例如像暢銷女作家的書或是電影等等,都比較吸引人」靜玲也提出意見。

「唐典遙小姐,你的意見呢?」祈應磊問道。

典遙突然被點名,卻一點也不緊張。本來這些話是要指導新人時單獨說的,不過既然祈應磊點她,那她就說吧!

「我只想說,希望主持人能帶著溫暖的微笑,讓觀眾看到她的笑容以及專業態度就被吸引住,而不會因為是藝文節目而轉台」沒錯,主持人不能讓觀眾信服,又何必要主持。典遙的意見大家都點點頭。

徵選出來的主持人風格,主要就是像典遙所說的,有溫暖笑容的人。

徵選結束後,大家收拾著東西慢慢走出會議室。典遙和選出來的主持人瑩雪,還有靜玲一起走出會議室。

「學姐,以後請多多指教」瑩雪的笑容很有吸引力,典遙看著她點點頭。

「學姐,祈董事很像是聽你的話選我的,我要謝謝你」瑩雪說。

靜玲在一旁也說:「對啊!祈董事簡直就是以你的意見為意見,真的很偏心」

典遙打了靜玲一下,她現在對這樣的玩笑很敏感。「不要亂說,一起去吃飯」

「我跟仲遠約好了」靜玲不好意思的說:「我先走了」

典遙笑了一下,她還敢說別人,自己才在甜蜜的談戀愛。典遙拉著瑩雪的手說:「我們去吃飯吧!」

瑩雪喜歡這個不做作,一下就跟人很好的學姐。關於她和祈董事的事

「學姐,祈董事跟你….

「別問了」典遙一副受不了的樣子。這時瑩雪的手機響起,只見瑩雪馬上說話變得輕聲細語,典遙知道,她也在談戀愛了。身邊的人都這麼幸福,她為她們高興,也為自己嘆氣。

 

 

祈應磊的爸爸想請典遙吃飯,祈應磊找典遙出來說這件事。現在他們坐在餐廳裡。典遙一直沒有正視他,應該說她是不敢正視他,這動作令祈應磊心裡有一股難受的滋味。

「因為上次你陪我一起去醫院,所以請你幫忙幫到底」祈應磊說。

既然是學長的爸爸提出的邀請,典遙不想令學長難堪,也只有點頭答應。雖然她答應的不情願,但能一起相處,祈應磊也滿開心的。他要找機會挽回她。

當晚,祈應磊對家裡說出了令典遙生氣的話。

「爸,媽,有一件事我想跟你們說,典遙是我的未婚妻….

因為這句話,典遙在回家的路上沒有跟他說一句話。

「我們需要談一談」祈應磊把車停在典遙加前面的公園。

要談就談,典遙一點也不怕。

她沒有讓祈應磊有開口的機會,說自己想說的話:「我不能再讓學長等我,學長說過那些要等我的話,就當作沒說過,從今以後請你不要說我是你的女朋友或未婚妻這種話,今天很謝謝你的招待」

典遙說完頭也不回走掉,夜風中,把她的身影照得很孤單。

祈應磊看著逞強的她,心中一陣一陣的痛。他連口都沒開,連挽回典遙的機會都沒有。

他找到愛了,可是卻抓不住。是命中注定嗎?

祈應磊在夜風中站了一晚,即使典遙拒他於千里之外,他依然不能就這樣離去。他站在她家門口,看著她房裡的燈開了、關上,就這樣思念著她。

因為這樣,所以他生病了,得了輕微的肺炎,住進了醫院。

董事生病,在電視台可是一件大事,他們這些作屬下的當然要表示一下,大家相約晚上去看祈董事。典遙擔心的不得了,整天都想著他的事,為什麼生病,病得怎麼樣,典遙懷著這樣忐忑不安的心情一起去了醫院。一到病房,她發現她的擔心是多餘的。

 

 

君儀和祈應磊單獨在並房裡,君儀正把帶來的雞湯倒在小碗裡,準備要給祈應磊喝。來的人看到這一幕,莫不張大了眼。

典遙轉身就走,根本無法接受這樣的畫面。組長仲遠和瑩雪看不慣君儀對祈應磊故做親熱的模樣,也一起走了。

「典遙,應磊不是跟你那個不是亞華的未婚妻嗎?」仲遠覺得很奇怪。在看到典遙無奈不語的表情,大概可以猜到一二。

「學姐,那個女人好噁心,你不要把祈董事讓給他」瑩雪看到君儀就覺得很假。

「要不然也讓給我」瑩雪說。祈董事那麼優秀,人又帥,哪個女人不想要他的愛。

典遙瞪了她一眼,要她別再開玩笑。她的心,已經夠難過了。

 

 

大約休息了一個禮拜,祈應磊又回到工作崗位上。

在醫院被典遙看到君儀時,他就知道一定會被誤會,他們的關係已經夠糟了,加上這個….典遙一定不會再理他了。

想到剛剛開會前兩人說的話,祈應磊忍不住嘆息。

「我現在終於相信,我好像沒有什麼是君儀搶不走的,或許我真的該認命」

「你說成這樣,真的要跟我分手嗎?」祈應磊不能接受這種結果。

「我說過,若你要女朋友,盡早離開我身邊,優秀的祈董事,應該配更好的女人」典遙說。

什麼更好的女人,她不知道她就是最好的嗎?他本來要說,但一些人已經進入會議室,話題只有被打斷了。

會議中,他看著坐在離他很遠的典遙,此時他希望自己不是董事,而只是一般同事,那樣他或許可以坐得離她近一點。不知為何,他總覺得典遙的身影看起來很孤單,他的心,也因此變的難受。

 



 

沁晚 2012-09-08 22:00:10

慢慢追,我動作沒那麼快~~謝謝捧場

子樵 2012-09-06 21:29:28

糟糕!我好像看入迷了!可是這是連載小說,現在才看了19,20兩篇,找找時間看能不能從第一集追著看!
希望有那個空閒能看到追上進度!如果你一天發一集,
那我一天看兩集,十天可以追上!好像可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