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23:34:08沁晚

坐看雲起時~12

車子在典遙家門口,下車前,典遙問:「學長,我今天扮你女朋友還稱職吧!」

祈應磊點點頭。

「那要給報酬」典遙頑皮的說。

祈應磊想了一下,趁她不注意時,在她額頭親了一下:「給女朋友的獎品」

典遙根本來不及反應,本來想和他開個玩笑,逗逗他,卻反而被他占她便宜。

「我要回去了」典遙拉開安全帶,準備下車。祈應磊突然抓住她的手,說:「典遙,繼續當我的女朋友怎麼樣?」

 

 

「典遙,繼續當我的女朋友怎麼樣?」祈應磊看著她可愛的笑臉問。

典遙笑容不見,換成了錯愕的表情。「學長….

「當一天女朋友以後,就要一直當下去」祈應磊的手還是一直握著她的,頭低著有點羞澀的說。

「我第一次說這種事,你不要讓我失望」這根本是說她只能答應,典遙不知該怎麼辦。

祈應磊看著她為難的臉,忍不住笑了笑。「你討厭我?」

「不是,學長我還不能接受」她沒有想過祈應磊會對她這樣說,在倫敦,她明明說的很明白。

「好啦!不逗你了,在倫敦你對我說的話,我都記得很清楚」祈應磊看了一眼典遙,繼續說:「你可以拒絕我,但是你不能強迫我不去喜歡你,我自己的心我也管不住,你也有這種經驗,應該能體會」

「可是學長….」她不願意學長為她浪費時間。

「我就是喜歡你,其實我也抓不住這種心慌的感覺和澎湃的熱情,我是初戀」這是他第一次用感情,以前他不敢相信愛情,因為家庭的關係,但典遙出現後,他就不自主的付出感情,連他自己也控制不住,所以他相信,這就是愛情。

典遙還是一臉猶豫,祈應磊不放棄,想了另一個方式。「你就當我是一個朋友,這樣總行了吧!」他不想給她負擔,也不想強求的愛。

「我不是認為學長不好,是怕辜負你,如果我終究不能愛上你,那你不是白白浪費了時間,而我也浪費了你的這種心意」唐典遙就是知道愛很珍貴,才不敢貿然答應。

「這你不用管,順其自然就好了,讓我這樣陪著你,你也不用想太多」祈應磊對她笑笑,他不喜歡看她不開心的樣子。

典遙微笑,心情也放鬆了。

「學長,謝謝你,也只有你在我身邊了,朋友也好、情人也好,我需要你的陪伴」跟祈應磊在一起沒有負擔,她不怕感覺尷尬,就如學長說的,順其自然吧!

她已經開始在調適了。

 

 

「媽,我要出門了」早上,典遙提著手提包,對廚房的媽媽說。今天天氣真好,她看著湛藍的天空,吸了一大口屬於早晨的清新空氣。

媽媽從廚房裡跑了出來,看著穿著鞋子的典遙。

「典遙,你現在上班還好嗎?跟亞華一起上班會不會很難過,不如別上了,找別家公司」

「媽,我沒事,現在我很好,看到亞華哥也不會難過,不用擔心」典遙和媽媽招招手說再見。

「我上班囉!」她現在已經不怕了,因為她有支柱了。

一天下來,典遙都懷著愉快的心情上班。在午休的時候,她閱讀著晚間新聞的稿子。

「嗨!」亞華遠遠就看到認真的她,過來向她打招呼。

「喝咖啡,我記得你最喜歡在這個時候喝咖啡的」亞華說。勾起了往日的記憶,典遙懷念的笑著。

「謝謝」典遙說:「你吃飽了?」

亞華點頭。「最近看你滿有精神的,也不太一樣,交男朋友了?」

「沒有啦!」跟學長的事….她不想告訴太多人,以免引起是非。

「還想隱瞞?昨天在酒會上看到了,聽說你們是在倫敦認識的,他人好嗎?會不會欺負你?」亞華問,他希望典遙不要受到傷害。

「不會,他很好」典遙馬上替他申辯。這下不打自招了,她不好意思的笑著不再往下說。

「很好,你找到一個眼裡只有你的人,恭喜你」亞華真心的說。

典遙知道亞華哥是真心的,真心的為她祝福,可是她真的好怕辜負學長。她的心,看到亞華哥,還是會痛。

「君儀也看到了你跟祈董事,她也很為你高興」亞華說。

「啊?君儀也看到了?」典遙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對,我們一起參加酒會」

唐典遙心中雖然不舒服,卻強迫告訴自己那沒什麼。

 

 

嘴巴上說沒什麼,但其實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從午後就一直跟著典遙,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播完七點新聞後,典遙接起祈應磊打來的電話。他們約在門口見面。

「你還真準時,我一下播報台,你就打來了」典遙笑著說。「什麼事?」

「還什麼事?我們現在是情侶,每天都要見面、約會」祈應磊說的很自然,典遙可驚訝極了。不是說是朋友嗎?這個學長喔!

「你說得那個君儀,還滿漂亮的,其實你們有一點像」祈應磊說。典遙本來滿臉笑容,馬上變臉了。

「你見到她了?」原來這就是不安的由來。

「沒什麼,我在公司遇到她,看到那條在倫敦買給她的項鍊,就認出她了,我們聊了一下,結果她頭痛,拜託我送她去醫院」

「亞華哥也在公司,她為什麼找你」典遙覺得不合理。

「天啊!你見到她了」典遙覺得全身沒力氣了。有一種失落感湧然而上。

  她才剛得到的,是否又要失去了?

 



 

 

上一篇:坐看雲起時~11

下一篇:坐看雲起時~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