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13:15:14寶珠姐

愛的領受

2/5/2012                      愛的領受

經文:

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8:36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8: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8: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8:39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什麼是『愛』?聖經說:「神就是愛!」

約一

4: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 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 神裏面, 神也住在他裏面。

有人說:「愛是犧牲,不是佔有!」這句話說的很貼切,因為從神而來的愛就是如此;神道成肉身,來到罪人的世界;主要的目的-就是為罪人犧牲自己,成為贖罪祭,好讓罪人可以因此而得救、得永生,不要下地獄!

上帝將『愛』完完全全的活出來, 目的-也是讓人真正的認識愛, 活出愛的生活和生命, 如此便彰顯了神的榮耀!

在現實生活裡, 活出神的愛是不容易的, 因為人雖然信了主耶穌, 罪債除去了, 卻還有老舊的生命需要被對付, 否則人仍然無法活出神聖潔的愛! 主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也是向人啟示:老生命要釘死, 才能活出基督!保羅說:

6: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人靠著自己無法釘死老生命, 因為毫無力量, 上帝知道人的軟弱, 因此上帝會在環境中興起一些難題, 讓人遇見, 為的是讓人學習愛的功課。基督徒遇見困難不應當逃避, 也不應當抱怨, 因為沒有困難,生命無法更新和長大!屬靈的生命要長大和成熟, 經歷艱難和困苦、逼迫等使肉體不舒服的事是難免的!基督徒必須要有這樣的認知才行, 否則所信的就不是基督而是宗教了。

神的愛與世界的愛是背道而馳的, 神的愛體貼聖靈, 世界的愛是體貼肉體; 神的愛是『施比受有福』,世界的愛是「無止盡的佔有」,神的愛是「受苦」,世界的愛是「享樂」;神的愛是「永恆的」,世界的愛是「滅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