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6:57:50蔡柏

[心情雜記]九年了,我的Athens。


我想念起Athens的Downtown。
不是希臘的那個,是美國喬治亞州的那一個。

九年了。

上週到新竹找老友Gabby,請他幫忙錄製K24建國百年版的主題曲「Mario & Juliet」。他的大兒子在錄音中間,跑到我身邊跟我打招呼。

「嗨!」
「呃...嗨!」我看著這一個已經長得挺高的小男孩,詫異的問Gabby:「這是...這是那一個印尼(演員郭耀仁)曾經親過臉頰以至於皮膚過敏的那一個嬰兒嗎?」

Gabby笑笑地點點頭。

是的,這一個孩子,我打從他還在娘胎的時候就知道了,小朋友剛出生的那年,我們台大和北藝大一群人和雅惠做了一齣戲,借住Gabby家的時候,還經手過這一個嬰兒,印尼親了一下他的臉頰,我也好想親,但是害羞啦。結果後來傳出印尼的嘴巴讓嬰兒過敏的新聞事件,讓我印象深刻。

總之,他現在已經快滿十二歲了。喔,我和Gabby也認識十二年了。

今年即將滿三十歲。
如果一個人的生命就是六十歲的話,那麼,我的人生也好歹過了一半了,光想到這樣,的確就有衝勁想要勇敢一點,再去做做那些沒有體驗過的事情。

前幾天正式向自己台南的房間說了再見,不知道,總覺得這一次再見,會再得比較久,下一次再回到這一個房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突然有一種感傷,這種感傷,讓我整理房間和行李的過程,變得很痛苦和拖沓。

看到床頭的書本,都還沒有時間看,打包行李的同時,突然覺得這些書都好好看,好想都把它們帶到國外看,每一本書都想要收藏,每一張CD都好想要仔細聆聽。

直到行李實在是重到讓人想要往生的時候,才面對現實地想,反正這些書放在這裡這麼久了,你還不是沒有注意過它們的存在?

突然意識到離家遠行的好處之一:當你面臨離別的時候,許多你平常忽略的事情,都會變得特別重要。而這種覺得世事皆重要的感覺,好美,好痛苦,好掙扎,但是好真實。

雅典的Downtown,有一間Starbucks。
就是下面圖片這一家,那一個時鐘,是每次經過都會看到的指標。

圖片截取自網站

九年前,星巴克可是時尚的指標,能夠拿著一杯星巴克的咖啡紙杯,走在路上,匆忙的趕路或忘情的仰望藍天都是令人欣羨的活動。第一次在雅典的Downtown購物,也發生在這間星巴克,店員的親切讓我印象深刻,遇到期中、期末考,星巴克就會改變成K書中心,讓學生可以在裡面讀書到半夜,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好窩心。

最讓人難忘的,應該就是那甜到沁涼的甜茶(Sweet Tea)。

圖片截取自網站

這是離開喬治亞州之後,就再也沒有喝過的口味。紐約人不喝這種甜膩的茶,讓初次到紐約的我,感覺到一個地方的飲食,似乎也反映出當地的人情。(台南東西很甜!當然我知道這跟台南人沒有什麼直接關係啦~)每次遙想到Athens,就會想起那甜膩膩的滋味和回憶。當時在Downtown吃一餐大約要五塊五美金(最便宜的),常常和李桑、Mize等當地台灣同學會的好友一起去吃東西,我印象中還有一家叫做Mellow Mushroom,上網去查這家店holly molly!網站也太狠了!大家一定要去看看!我們Athens光是downtown一家餐廳就這麼囂張了!

Mellow Mushroom 食物很屌!去Athens一定要吃!

感恩上天讓我第一次去美國唸書是到南方。那裏特殊的民情還有景緻,是北方少有的。一直到現在,UGA(喬治亞大學)那偌大的校園,仍舊讓我魂牽夢縈。

默默許下一個心願,這一趟到美國,一定要找時間回Athens看看。雖然我認識的人應該都已經不在那邊了,老師也不見得記得九年前那一個英文很爛的小胖胖。但是只要回到Athens的Downtown,我知道所有的味蕾還有回憶,都會馬上隨著那杯Sweet Tea,瞬間湧現。

九年了。
包子 2011-09-07 17:22:33

Mellow Mushroom在我研究所(FSU)的那小小城市也有耶(Tallahassee, FL)!! 他的青醬pizza+ feta cheese 超棒!! 不會是個南方的連鎖店吧....

版主回應
Yes!! It's a chain store!! 2011-09-07 19:45:59
rachel 2011-09-06 21:02:38

阿炮, 那張STARBUCKS 的照片好有FU喔... 害我也懷念起隔壁的MELLOW MUSHROOM 的雞翅來了~

版主回應
Mello Mushroom的雞翅!!!!!!!!!!!!!!!!!!!!!
我現在就想衝回去Athens了啦~!!!!
2011-09-06 21:34:14
(悄悄話) 2011-08-18 10: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