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23:41:21蔡柏

[饕客最愛]台南Imma Bakery & Cafe


連外帶的袋子都這麼講究,不難想像它的糕點有多麼厲害惹。攝影:Pao-Chang Tsai

台南真的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地方,最適合發現台南的方式,我想就是「閒逛」吧?因為每隔一陣子亂走在府城裡,就會發現又有屌店出現。通常不太有勇氣變換老口味的我,其實要不是時機對了,或信手拈來,像我這種很難換光顧店家的人,還蠻難給新店機會的。(編按:還有一種前提,就是老光顧的店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情...,天蠍座會毫不考慮地反擊和離棄)

非常幸運地,我經過Imma的時候,看見一位看似中東(加分)來的外國老闆坐在位置上使用電腦(加分,因為明顯有無線網路),大片的落地窗可以清楚看到裡面賣的是什麼(加分),連用來桿麵團的廚房也是透明可以直接看到(加分),可惜燈光是白色的日光燈(扣分),少了點ㄍㄟ掰的Cafe文青感,多了直接明亮的麵包店感(可加可扣),比較難讓人產生想要坐在店裡面長坐的慾望,但是從窗外望進去,擺放在櫥窗邊的麵包真的長得很迷人,我承認我有一種幻想,就是歐洲人做的麵包應該會比較好吃(對不起啦!我也愛台灣的!吳寶春GOGOGO!)就踏入這家店!

老闆可能真的上網也累了,看到唯一一位客人上門時,非常熱情!老闆原來是以色列人,娶了台灣的老婆(我某天還巧遇他們的孩子,應該是吧...不是就糗了,我還對小朋友熱情微笑!)說了一口流利的國語,一直熱情地推薦店裡的麵包,他說Imma的麵包師父是遠從以色列來的,每天早上準時製作新鮮的麵包,如果早點來店裡還可以親自從透明窗戶看見可愛的女麵包師父桿桿桿兒!他強調Imma的麵包真材實料,比市面上的扎實(他一直強調很「重」這件事情讓我覺得相當可愛,只差沒有拿秤重機來和一般便利商店的麵包比)他說很多人看到價錢比較高就卻步了,但是他堅持好的東西就會反應在價錢上面,而且因為新鮮,所以不能放久(他連「防腐劑」都會講了,說那些保證可以放一個禮拜以上一定都有加別的東西!算是嚴厲的血淚控訴!)

總之,吃吃看吧,又沒有太大損失!但是Imma的麵包的確不算便宜喔!甜品區的可頌也好、丹麥麵包也好、肉桂捲也好,一個就是52元台幣!但是,真的相當扎實!

我目前為止嘗試過巧克力可頌、丹麥麵包和肉桂捲,都處於不敗的狀態!而且那種扎實,是咬下去之後邊咀嚼才能體會層層美味!不愛甜食的人Imma也可以滿足你!他們有賣象超級好的鹹派!(因為我還沒試過,所以無法作證,但是看起來很棒!)還有一區鹹的麵包。最後,愛吃餅乾和布朗尼的男男女女,這裡也有精緻的手工餅乾和布朗尼!看起來也很厲害!要不是最近實在不能再吃我一定瘋狂吃到肥種而死!

喝的也有!我私心覺得咖啡還不賴!不會碰到釘子!Imma的麵包在許多百貨公司都有專櫃在賣,據說我逛的這一家是總店(所以才有製作過程啊!台南真是個好地方!)這裡燈光是白了點兒沒錯,但是小姐和老闆的服務態度都很好,還可以常常看見貌似以色列人的歪果捧優出沒,用麵包來作一下外交也挺開心,重點是網路很快啦!超得我歡心的!

找一天,中餐不要吃太多,然後到Imma來吃個飯後糕點,配杯咖啡,是個享受!希望未來燈光可以浪漫一點,這樣就有可能更完美惹!

歡迎光臨台南Imma Bakery & Cafe


總店住址:台南市樹林街二段322號
電話:06-214-2102

大媽 2011-07-09 21:52:30

那我下次要約和你吃這一家

版主回應
好啊,但是中午就吃少一點,畢竟蛋糕熱量高!哈哈! 2011-07-09 22:47:09
溫柔路人Nony 2011-07-05 15:52:43

這...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

版主回應
直接去看吧,溫柔! 2011-07-05 23: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