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3:22:58蔡柏

[演出訊息]新點子劇展之沒日沒夜 by EX亞洲劇團


飾演Piba的王靖惇和Chakhanu的賀湘儀                    
攝影:陳又維   感謝EX-亞洲劇團提供

上週去看了第一檔新點子劇展,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x香港前進進戲劇工作坊的【哈奈馬仙之hamlet b】,相當推崇!尤其是對香港的兩位演員相當配服和喜愛(當然可能跟我著了魔地愛廣東話有關吧),他們接下來會到香港和廣州演出,請當地的朋友有時間一定要去看看這一部作品!大推特推!

由左至右:楊一嶙、賀湘儀、王靖惇、劉嘉麒、周佳吟
攝影:陳又維   感謝EX-亞洲劇團提供
昨天有幸參與了新點子劇展第二檔演出【沒日沒夜】的記者會,遇見了幾位兩廳院的朋友們,大家都大嘆今年下半年戲票兒實在是難賣!連目前票房表現最佳的【沒日沒夜】也還是需要大家臨門一腳衝票房!

因為我只有看簡短的幾分鐘記者會片段,所以無法從演出層面來跟大家分享(是的,最近開始被稱作部落客...什麼鬼,這種瀏覽人數...);但是裡面的演員和自己都有淵源,看著他們揮汗如雨,也知道他們到苗栗住了好一陣子,接受導演親自帶領的身體訓練(這也是我個人相當喜愛和贊同的排戲方式,一群人一起生活,練習,鼓勵,沈澱),到現在演出。當中有許多人的身體質地很明顯地和我從前認識他們很不一樣,讓我相當驚喜!

尤其驚艷劉嘉麒,當初看他在【戰】裡面就覺得這一位演員的身體質感相當引人注目,事隔一陣,重新在場上看見他,儼然又向前跨了一步!(看到精進自己的演員總會忍不住大力稱讚!)

和我在【少年金釵男孟母】中結緣的演員楊一嶙,是新生代的演員當中幾乎什麼都會的強手!一嶙表演穩定,聲音迷人(據說看現場版的可以一聽他迷人嗓音!我只能怨嘆聽不到!一嶙唱歌是真的好聽!千萬別錯過!)這一次挑戰村子裡年邁父親角色(還有其他若干如竹子、魚王、現代人),根據可靠線報指出,這是一嶙短期內最後一部劇場作品!(因為他要去當兵啦!)所以一嶙的戲迷們千萬不要錯過了!我愛一嶙!

自家人王靖惇(前陣子風靡小劇場的【魚】之導演)小朋友這一次即將在【木蘭少女】中飾演軍中五個惡霸之一,和他這次在【沒日沒夜】中飾演的清純正義射日男有很大的區別(雖然靖惇總是容易被分配正義凜然的角色!)靖惇常常被我們虧說是肢體派的演員,原因無他,因為他連暖身都很好看!很少有人靜靜地坐在一角,慢慢移動自己身體的時候,旁邊人觀賞起來還覺得美!我想這是他天生身體的天分!這一次他為了這齣戲苦練許多艱難動作,讓我們拭目以待!

除此之外,還有自己家學弟吳立翔(髮型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昨天看到他第一時間還認不出來!這一戲的男演員為了這齣戲都理了很酷的髮型!)之前工作坊認識的幾個好夥伴,也是本齣戲唯二美女:賀湘儀還有周佳吟

再加上潘冠宏、廖柏昇以及汪禹丞,組成了這一個難能可貴的陽剛組合。

沒事沒夜中的歌舞場景(唯一能打敗兩位象徵太陽的執政者的方式就是找到對的竹子製成弓箭!
攝影:陳又維   感謝EX-亞洲劇團提供

說到歌舞,就不能不提到本齣戲的另一重要元素:現場音樂演奏。
作曲鄭捷任先生的現場演奏為本戲增添的絕佳的風味,喜愛傳統古式原始自然純樸動感類型的觀眾朋友,捷任的音樂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




難能一見幾乎全男子演員的劇碼!
攝影:陳又維   感謝EX-亞洲劇團提供

然後就是本齣戲男子幾乎都脫成這樣了!你還在等什麼?!(這個是我自己亂加的...不要理我)女孩們上吧!
更多關於這齣戲的劇情大綱,請參考以下網址:


下週還有令人期待的仁信合作社之【遺忘的旋律】!再來跟大家介紹!


路人 2010-12-04 00:40:15

老實說 每一個角色..
你在裡面的扮相都太妙了阿XD

路人 2010-12-03 22:51:13

你的嗓音也是超級迷人:D
老實說那時候看金釵 我是靠聲音認出你的...XD

版主回應
是哪一個角色?...我下次要更努力把自己變得認不出來~~~~哈。 2010-12-04 0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