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09:17:45蔡柏

[醫療保健]就算沒有蛀牙也要給他拔--台南全美牙醫

到了推薦診所的程度,代表本人我已經深深愛上,並且親身體驗過這一家診所的療程。
診所這麼多,為什麼要推薦這一家?!?!?!

之前我一直在別家診所(差點寫成別家店)看牙齒,因為從小就在那裡看,醫生又和善,所以從來沒有給別人看過,心中也想秉持家庭醫師的概念,喜歡把【御用x醫】套用在每一個我心有所屬的醫生身上。


本以為御用牙醫就是那一位從高中看到大的醫生;直到”前”御用跟我說,我長智齒了時,我才驚覺此事非同小可。

相信有拔過智齒人已經多到不可勝數,然而我也相信,只要你的每一顆智齒是在不同的地方拔的,你一定會知道:

看牙醫技術好不好真的【差】很多!

由於我的”前”御用牙醫每次幫我洗牙的時候都蠻痛的,但是我都認為那本來就會痛或者是歸咎於我自己的牙齦太脆弱(蔡家老三個性又再度顯現,什麼事都是自己的錯...);可是智齒非同小可,由於我從小到大沒有拔過智齒,又常常耳聞身邊親朋好友說拔智齒是非常恐怖的事情(廢話!拔牙耶!我覺得世界上最恐怖的兩門醫科就是牙醫跟眼科)

基於基礎的推理,如果洗牙都已經讓我痛到不舒服,那拔智齒是不是...(當然事後知道完全是兩回事)

所以我開始廣徵身邊朋友的意見,有人推薦台北台大醫院;有人推薦高雄;然後開始發現很多朋友的姊姊妹妹哥哥竟然都是牙醫之類的荒唐新鮮事兒之後,蔡姊姊挺身而出,強力推薦他們倆兒從前拔智齒的聖地:

台南市全美牙醫(崇德路上,台南市立醫院對面的7-11旁邊的巷子里)
住址:台南市崇德18街35號
電話:06-2608910
蔡醫師
註:開車可達,不過停車可能比較不方便,建議騎摩托車,或者是停在市醫。


並沒有因為同姓就偷偷加分,但是我們蔡醫師真的是一位心思細膩,體貼到家的好醫師。

例證一:
我第一次報到診所時,緊張得要命,他尊重前一位醫師的診斷,並且問我想要該日拔智齒嗎?然而我的驚恐,他再次照了一次X光,並且建議我下一次再拔,心裡有準備,因為從來沒有經驗,怕第一次拔牙就這麼突然,心中會有陰影。

關懷病人心情指數*****
會診仔細程度指數*****
洗牙根本不痛指數******

例證二:
因此第二次報到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即將面臨生死關頭之智齒我不要你戰役,打從我踏進診所那一刻,他就以一種相當從容而且鎮定的態度(廢話,又不是他要被拔牙齒...),跟我說,他現在要進行一項小手術,可能會XXX,也可能會XXX,不要緊張什麼的。

重點來了,他打麻醉針的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

然後我非常確定,我的痛覺應該沒有誤判,我清楚的知道他注射,但是他的力道還有路徑,真的,一點兒都不痛。

當下我放了心,決定把自己整個人交給他(這是什麼戀愛宣言!)

拔智齒的整個過程,嚴格上來講,是完全不會痛的,當然你知道他用的會機機叫的機器在嘴巴裡面割磨,然後在用應該是鑷子的東西撬開,拔出。不過都不會痛。

是真的!

最後塞了棉花之後,護士小姐和蔡醫師仔細交代了之後的流程,哪一天複檢,每一件事情都詳細交代。這一點我要特別提出來說的最大原因是:

我本人最討厭過度和善(過分裝熟)的護士或醫生;有些護士真的是沒有分寸地對病人說話不客氣,原因是好像跟你很熟了的樣子,真的是一點醫學倫理都沒有!(我的眼科診所就是這樣,每一次去護士都是跟你講話講到一半然後就跟其他病人或者同事開玩笑或者是罵個很熟的人才會彼此罵的話);然後我的”前”御用牙醫則是客氣到有一天你突然驚醒,都認識這麼久了他還是把你當成一個客戶或者是一個”病人”,然後急著看完一個有接著下一個,他不會太care你的私人情緒(當然這也沒什麼不對),對你也相當客氣(謝謝光臨,您,感謝等字眼一直掛嘴邊),我不需要我的牙醫叔叔跟我說”您”!!!!不用這樣!

因此全美牙醫的蔡醫師還有護士就令人驚艷!
態度拿捏恰到好處!我想最大的關鍵就在於,蔡醫師看診時候的認真,你知道他不是把看病人當成賣路邊攤一樣看待,一個賣過一個,一個拔過一個,他關心的當時的狀態,他在意每一個步驟是否讓病人舒服,然而他不做多餘私人的關心,但是在他的專業上面,他竭心盡力讓病人信任並且臣服於他的專業。

拔智齒也不會痛指數******
事後指導教學指數*****
親切態度拿捏指數*********
收費媽押超合理指數*******(一百元新台幣,這樣的服務?這樣的技術?媽押!快來拔!)


例證三:

本人拔完智齒之後,腫成大豬頭,又剛好遇到上台北事情很多,所以沒有辦法照常拔完兩天之後複診,一直到第三天,還是腫腫的,止痛藥又吃完了,所以不放心,打電話到診所去詢問這些現象是否正常。

護士接的。我們這一行還是有點能耐知道他是裝客氣還是真的有心。我只能說我們全美的護士是人人都有心!

但是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兩個小時之後,我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堆,醫院打來的),接起來,是蔡醫師!!(因為pchome沒有辦法放大字體,不然我會用72)

傑克!這太神奇了!蔡醫師親自打電話來跟我解釋,還有安撫我的情緒(講得自己好像是一個拔完智齒就情緒不穩定的胖子...);跟我詳細說明我的症狀正常,要開始做熱敷還有漱口消毒等等。

我的媽押傑克指數**********
售後服務品質指數*************


例證四:
前天深夜突然牙齒開始流血,我吞了一整晚的血,隔天冒著沒有預約的危險衝到醫院去,蔡醫師處理好上一個病人之後,馬上幫我做拆線的動作,跟我解釋前晚應該是扯到縫線了,所以才會出血。還當場示範了一下漱口的側面應該要什麼樣子(表演實力派的...),再做幾聲叮嚀之後,才不捨離去(最後一句我自己加的,為了收尾)

客人至上以你為尊指數******
真心為了你牙齒好指數*******


目前也只有這幾次經驗,但是就已經讓我對全美牙醫的服務讚不絕口了。
也迫不及待想要跟所有找不到適合自己牙醫的朋友們分享!
真的,牙醫好不好真的有差,而且要真的遇到了才知道有差,當然可能你原來的舊愛已經夠好了,但是我確信這個新歡也不遑多讓的!


就算你沒有蛀牙,也要拔一下啊!不然怎麼對得起自己!


只是問個問題就被教訓的人 2021-11-02 14:03:24

這個醫生如果真的這麼好??????希望有去看牙齒的各位試試看 問這位牙醫一些問題,看看會得到什麼對待 ?

吃過虧的人 2015-09-08 20:48:51

下次再來談談我的經驗,只能提醒大家,別過度相信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