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20:27:09蔡柏

[Macbeth]Day Two

壓力。

是自己給自己的嗎?
還是別人給的?
還是不是人給的?(鬼故事的開場...)

POPO跟我分享他的中性面具課,讓我想到一件事情
當我們要去approach一個面具之前,我們看著他們的臉(就是面具本身),想像他們的身體,手,腳,還有其他動作,在幾近一個膜拜瞻仰的神聖儀式之後,我們緩緩把它戴上。

然後我們就像摩登大聖一樣。

等到面具拿下時,他還在裡面,剛剛作的事情,他並不太清楚,但是就是做了,他說他在看面具的時候,腦中還有身體立刻引導他做出某些動作,甚至他很清楚地知道,他的職業是木匠。

我們是不是在角色或者是在接近某一個角色的時候,也是類似的感覺?

我們要把他們戴上。






所以,我還沒有卸下許仙的。
他還在裡面。


我還沒有機會跟他說再見。

------

謝謝姚。

沒有人知道我們的壓力。
這樣的說法並不是要博取什麼同情或了解。

而是一種,我當演員以來從未有過的挑戰還有壓力。
然後不驚奇地,姚的壓力肯定不會比我少。

我們在一種亦師亦友,說著不流利的台語,一個專業的劇場,扮演一對殺人未遂的夫婦。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感覺,因為我不覺得有人可以了解這種,除了興奮和榮幸之外,還有多種層面的感覺。


然後我又渴求有人了解,希望有人可以聽我說。
一個陌生人最好。

最好是一個我不在意的人,他又願意聆聽。

原來這是我舒壓的方式?跟一個完全沒有關係的人說心裡的話。

所以回到問題的原點,我到底在怕什麼?





我不知道,就是因為不知道,才會這麼恐懼吧。

希望可以被了解。
希望可以語無倫次。
希望可以成功說謊。
希望可以瞞天過海。
希望可以,一覺之後都結束了。


我要怎麼去接近你,馬克白?
殺人,野心,慾望。

待我先脫掉那軟弱的皮囊吧。




呼啦啦 2007-04-26 22:00:57

與其花時間承受自己發酵的壓力
不如拿來好好重新認識這個男人

伴著誠意、伴著尊重
誠實地看清這個男人

然後(這是另一種說法)
把自己移動到他的位置
開始進入

表演不複雜、不困難
困難的是我們對這件事存在太多成見與想法

進入別人家之前
得先把自己洗乾淨

加油唄~

版主回應
你說得沒有錯。(但是很想知道你是誰)
Thanks。
2007-04-27 11:14:36
回來馬上上工的小令。 2007-04-26 14:51:45

相信我,不管怎樣,壓力最終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如果沒有自己的那個部份也就不會如此了。
不會內發。不會感應。不會接收。

"我回來了",呵。
台北見。

版主回應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覺得好多了。
感覺一個異鄉的同鄉人回來了,真好。

台北見。
2007-04-27 11: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