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22:54:40蔡柏

[心情雜記]我可以不要再做好好先生了嗎?

最近因為莒光園地事件,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衝擊(自以為的衝擊...),興起了很多從前沒有的念頭,第一個,便是:

我不想再做一個沒有聲音的人。

我發現我年紀越大,越不喜歡跟別人有衝突,簡稱越活越回去,每一次和人有爭執,我第一件事情想的是:我哪裡做錯了? 每一次遇到僵持不下的局面,我第一件事情想的是:我可以怎麼樣改變自己?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改變別人,從來沒有(可能那樣更累吧?)。

好好先生,跟懦弱先生的差別在哪裡?

我發現我不敢或不想表達自己意見,真實意見的最大原因是我太想討好每一個人,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喜歡我,我希望自己可以跟每一個人都是好朋友,我希望跟每一個人都有話題聊,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好像很吃得開的人。

問題是我幹麼這樣?

我有必要做這種人嗎?

沒有,因為第一:世界上沒有這種人;第二:吃很開只會越來越胖(又亂寫...)

我不知道衝突有什麼不好的?或許我們聽慣了假話,一下子有尖銳的真話就招架不住吧?

我現在,此時此刻,真的不覺得以和為貴有什麼屌的?我越來越覺得,就是因為大家都不說,自己的權利才會越來越被忽視。

這個社會真的需要好人嗎?不,因為好人只會一直被欺負而已。所以,當這個社會的法律又是只有保護壞人還有有錢人的時候,請我們這些沒有錢的好人用敢站起來說實話吧(編按:這樣死更快...)


只是有點累了,不喜歡常常陪笑的感覺,不喜歡明明聽到不好笑的笑話還要跟著笑的感覺,不喜歡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朋友卻不能為他們說句真話的感覺;不喜歡明明覺得對方是錯的但是怕往後鬧彆扭就把實話往裡吞的感覺,不喜歡為要讓別人開心但是實際上自己卻很痛苦的感覺,不喜歡一直被凹的感覺,不喜歡因為自己太體貼就被別人爬到頭上的感覺。

即使我們常說,你如果是真心要付出,就不要奢望別人有所回報。

話這樣說是沒有錯,但是,我不相信世界上有沒有期望回報這件事情。套一個劇場的公式;我們做任何行動都有一個目標(OBJECTIVE),驅使我們達成某種任務,即使我們今天要求的只是一句簡單的謝謝,我們還是有目的的,不然這個行動就沒有意義了。

我想說的是,麻煩那些接受別人好意的人,你們不要在耍賤了!不要再把別人的好意還有善心當成理所當然!我們好人比你們更脆弱!

這個社會什麼時候也來讓我倒轉一下?

我並不提倡凡事一定要靠邊站,畢竟這樣很無趣;不過,我現在覺得,只要是對的事情,我們就要用勇敢承認;只要是行的正的事情,我們就要大膽地作,不要姑息那些歪風,管他橫屍街頭,要做正義的事。

只要是對的,我就要勇敢。


這樣好了,我要做一個勇敢的好好先生。
海洋 2006-07-05 23:21:18

呃...呃......呃.........可以請問一下編按

蔡柏下面說的這個↓↓↓

只要是對的,我就要勇敢。

這樣好了,我要做一個勇敢的好好先生。


會只有二十四小時的骨氣嗎?! ^++++++++^A

蠟筆 2006-07-05 08:10:42

在江湖混 我算是年輕的菜鳥 長輩要求的事情 幾乎百分之百都答應做 除非我真的做不到 但事後發現 有時候真的答應的太快了 不知道自己有商討的權利 而全盤的接受 有一就有二 別人便認為這是應該的 或是他們看我是菜鳥 就要求我做 一路上 很難說誰是絕對的好人 或是絕對的壞人 他警告你這件事情 並不代表他對你比較好 有時候我想不透 也就不想別人心裡真正的用意 我把自己拉出來 對事不對人 事情對了 才是真正的對 其餘情緒方面的問題 則是屬於每個人的問題 學會保護自己很難 我們在乎別人的眼光 需要別人的肯定 但是也要問自己能不能給自己十足的肯定 我覺得那才是最重要的

(純粹個人心得分享 ^^ )

仲敏 2006-07-04 00:23:47

蔡柏又在軍中碰到啥不如意嗎?雖然說”不怕沒假的義務役最大”,不過真能狠下去天天跟狗官鬥,週週禁假或禁閉的勇者還是很少。剩不到半年繼續撐下去吧,等學弟多點應該慢慢會好一點的。

人與人的交流反而是所有事情中最困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