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17:26:54蔡柏

[心情雜記]偶然浮現的畫面

常常在發呆的時候,浮現很多之前沒有想過的畫面

還有故事

我記得有一次在餐廳的地板上,看到一具無名又無頭的鼠屍
眾憲哥來來去去,大家都看到了,但是卻沒有任何人理睬(廢話。。。誰敢)
當天晚上,我夢見一個人的頭被一種未知的鐵夾子連根拔起

這算是惡夢嗎?或許吧

有一次我突然想起Athens的Starbucks,因為最近星巴克又推出了一種新的麵包,跟我之前喜歡吃的口味一模一樣,美國人不喜歡加熱,所以冰冰涼涼吃很可口,台灣人喜歡將麵包加熱,上面的固體糖漿就會隨著微波爐的升溫漸漸融化,使得整塊麵包都沈浸在焦糖的甜膩中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個

很多時候,我們急著累積經驗,急著證明些什麼,反而快速跨過了一些我們應該要經過的

經驗的累積固然重要,但是,少了沈澱的過程,再多的畫面也只是熱情一時的過客

而我,現在才開始一一回味我的累積

而且竟然是在發呆的時候

是不是,我們都需要給自己的心靈,偶而留一點空白呢?

你又想到什麼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