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01:36:13蔡柏

劇本創作【瘋狂世代】之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

第七幕 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 

A:我想要跟你說一件事
C:說啊  
A:你喜歡我。
C:我?
A:嗯。
C:喜歡?
A:就這樣?
C:啊~?
A:你比較喜歡他對不對?
C:你在說什麼?你今天怪怪的。
A:我沒有,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跟你告白。
C:剛剛那是告白?
A:你聽不出來嗎?
C:鬼才聽得出來。
A:什麼?
C:沒事。
A:你再說一次,我剛剛沒有聽清楚。
C:我說沒事。
A:你又在耍任性了。
C:我沒有。
A:明明就有,每一次你說沒有就是有。
C:真的沒事,我只是..
A:你看,我說得沒錯吧!
C:對~你說得沒有錯。都對。
A:又在生氣了。
C:沒有。

(兩人互看,停頓)

C:好,有事。為什麼你問我喜不喜歡你,你應該問我愛不愛你才對。
A:我以為這樣太直接了一點。
C:認識我又不是一天兩天了,我一向都很直接的。
A:我怕。
C:怕什麼?
A:怕被拒絕。
C:你有問題嗎?你剛剛問的問題是可以被拒絕的嗎?
A:我剛剛問什麼?
C:我忘了。
A:你沒有專心在跟我說話
C:我有。
(停頓)
C:我沒有。
A:我就知道。
C:知道什嘛!
A:好,你不要生氣。
C:我沒有。啊~~!我們可以停止這段對話嗎?我不想在回答一些有的沒有的
問題。
A:那你現在要幹嘛?
C:你管那麼多幹嘛?
A:我是你男朋友耶!
C:你什麼時候是我男朋友了?
A:剛剛,五分鐘之前。
C:我剛剛有答應你嗎?
A:你剛剛有拒絕我嗎?
C:有。
(停頓)
C:沒有。你剛剛根本沒問我。
A:我有。
C:你沒有。
A:我有。
C:你沒有。
A:我有。
C:你沒有。
A:我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沒有。
A:有。
C:好你有。
A:好吧我沒有。
C:你到底有完沒完啊?
A:沒有。
C:閉嘴!我怎麼可能跟你這種人在一起?
A:很不幸你就是。
C:我沒有!
A:你有。
C:我沒有!
A:你...
C:等一下!!!我不會再讓這種有的沒有的回答再重複下去!你到底想幹麻?
A:我才要問你到底想幹麻!
C:我?我想要離開這裡。
A:我也是。
C:很好,那我們各走各的路,今天就先這樣子了,掰掰。
A:等一下!
C:又怎麼啦!?
A:我想我還有一個問題。
C:明天再問,掰掰。
A:等一下!
C:我限你一次把要講的話全部講完,要不然我真的就...
A:我愛你。
C:...再講一次。
A:我講完了。
C:我叫你再講一次。
A:不行,你限我一次要講完。
(停頓)
C:我說得話你全部都聽嗎?你是不是男人啊?
A:我是。
C:那就再說一次剛剛你說的啊?
A:我是。
C:嗯?
A:我是。
C:你是什嘛~?
A:你不是叫我再說一次嗎?
C:喔,算了,我沒有時間跟你這種白吃耗下去,掰掰。
A:掰掰。
(走到門口停住)
A:用推的。
C:謝謝。
(C:推不動,A:走過去幫C:推)
C:謝謝。
A:不謝。
(停頓)
C:你剛剛說什麼呀~~?
A:不謝。
C:(搖頭)算了,男人。
(出場,燈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