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4 20:58:21蔡柏

PCB --Panama City Beach 讓悲情出走之春假之旅(上)

3/15 陰冷 
Breakfast: 老師精緻蒜容麵包
Lunch: 亞特蘭大中國城三寶飯
Dinner: 以辣妹服務生聞名的Hooter’s Restaurant  (三十隻雞翅,兩個牛肉三明治,兩個雞肉三明治,兩壺啤酒,五杯Sweet Tea,兩盤薯條)

  PCB (Panama City Beach),是全美大學生一生中春假必拜訪的聖地之一;他會出名不是沒有理由的;光從我同學得知我要去那邊之後的反應,可以略知一二;他們講了很多,但是都有一個共同點:叫我帶保險套。

  好,這是怎樣,看來全美的外國人都是去那邊偷歡享樂的,我暗自蠻下伏筆,想要在這趟旅行之中現出人生第一次畸戀(編按:你...)。

  今天早上八點鐘,就得離開溫暖的被窩,我雖然很有玩的命,但是每次玩的前一天總是無法好好睡上一覺;上次去紐約;我前一天三點才睡;這次去PCB,我前一晚洗衣服加和Fred聊天到凌晨四點。

  為什麼聊這麼晚呢?因為他本來說好要去洛杉磯找他同學,上禮拜她還很熱情邀Fred買機票到她家住,但是一進入這個禮拜,Fred想盡千辛萬苦想要跟她連絡都連絡不到,據Fred表示,他每隔一小時就打一次電話,言也留了,Mail也寫了,完全都無法連絡到。

  所以,在晚上集思廣義之後,他決定要放棄262元的來回機票,跟另外一攤朋友也殺到佛羅里達來。

  基本上我覺得262根本就是心頭上的一塊肉,Fred從開學到現在Bolton賺的錢全部都陪在這一場混戰裡面;還好Fred也夠灑脫,他不想要自己一個人到LA玩,就索性殺到海灘,讓陽光幫他走出悲情。

  話說我們這邊真的年輕人的色慾天堂;我們開車開到最熱鬧的Front Beach Road;整條路上都被各式各樣的勁爆車種佔據,但是行車速度相當的慢,為什麼呢?因為整條路都在「淫亂」!你可以看到很多男男女女走在馬路兩邊;每一個女生都用一種曖昧又令人憐惜的眼神漫步著;而男生都是目露「蛋白質」兇光;走在兩旁的目的呢,就是要找到情投意合,或是價錢談攏的對象,就直接上車囉!我們在往公寓的塞程上;已經看到無數這樣的例子了;連在晚上吃飯的地方,都可以清楚看到對面房舍的走道上,坐滿男男女女,看對眼就直接進房「炒飯」。我和秀婷老師還心機很深地測量他們做一次花多少時間咧;結果是二十分而已,Rachel酸溜溜地猜說應該是要續攤吧。

  對於這些「縱慾」的事;我和Rachel都是屬於有色無膽型,Rachel自曝要是有帥哥跟她搭訕,她一定是Buy one get one free!(美國的超市常常會有特價商品,買一件就送一件,這句話是超市裡的術語。)

  來到我們這五天要住的地方;真的是讓一整天的辛酸全都不見了!真的是相當豪華,三間臥房,三間衛浴,一大煎客廳廚房和餐廳合在一起的起居室;陽台直接望過去就是海;是標準的那種「從外面完全看不出來的」建築。

  大家都樂翻了,一起把車子裡面的東西卸下;我們這次帶的東西相當的多,位的其實也是省錢,因為我們打算餐餐自己煮。不過後來發現很多東西這間屋子裡面早就附了,像各式各樣的鍋碗瓢盆,數不完的茶杯和咖啡杯;洗衣機哄衣機,錄放影機家三台電視;連洗衣精都附送喔!真的是你想得到的都有;就像高級度假中心一樣;可能一輩子就住這麼一次而已吧~!大家才剛卸貨完畢;就已經在討論明年還要在來一次的計畫;所以明年要來的朋友們,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地方,實在是太漂亮,太舒適,太完美了。

  雖然凌晨兩點的時候,外面那一條馬路還是很擠,而且有越來越擠的趨勢;海的聲音仍然在喧囂聲中沖出一道輕輕的問候;月光映照在海面上,就像我當年在金門的小道上騎單車的感覺一樣;我輕輕地呼了一口氣;吐出了這些日子以來的鬱悶;也吸入了海風帶來的祝福。

3/16 午後的陽光
Breakfast: 美而美三明治,特調微甜咖啡
Lunch: 台灣肉燥飯,燙空心菜,貢丸湯
Dinner: 蔥爆蝦,開陽白菜,螃蟹大餐,燒酒蝦,珍珠奶茶 

  一大早就被Mize叫醒,說什麼要看日出,挖哩咧,我看只有我們來這邊過「人」的生活;其他人是來這邊過淫亂的生活;我們是來這裡過有色無膽的生活。

雖然無膽,但是很健康!我們吃完早餐之後,就到海灘上走走;打起沙灘排球來了!這是我第一次打沙灘排球,覺得相當過癮;有一群美國人看到我們打得不亦樂乎也加入我我們行列;本來我們這一群二軍沒有什麼信心;因為對方各各人高馬大;後來發現華而不實,重看不重用,我門就信心滿滿跟他們繼續打下去;雖然這場友誼賽最後還是輸了,但是我深深感覺到為什麼外國人為什麼跟我比較起來,大部分開朗健談且活潑的原因;因為這樣的大自然真的可以讓人的心胸霎時開闊起來。

  其實國外的海灘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乾淨,一群大學生來的地方能夠乾淨到什麼地方?你還是可以在海灘上看到很多啤酒罐,不過也就只有啤酒罐而已,其他就是養眼的帥哥美女了。

  大家應該都已經知道Tiffany夫婦和Rachel是吃海鮮不嘗命的那一種人,這次來到海邊怎麼可以輕易放過這樣的大好機會呢?這次加上Mize以及秀婷老師朗為美食主義者還有阿銘這個大胃王;下午大家又開始搜尋海鮮,我其實平常沒什麼在吃海鮮的;但是來到這邊之後,被大家訓練到好像不吃都對不起自己似的;每次我們去吃自助餐,都被罵笨;因為我都去夾很容易飽又不值錢的東西,其他人則是搶一些很貴很貴的海鮮。

  結果大家買了超多蝦子和螃蟹;雖然我還是無法諒解為什麼大家可以那麼愛海鮮,尤其是Rachel,她不只愛蝦愛螃蟹;所有生的東西她都愛;她可是保有「兩打生蠔當開胃菜」的光榮記錄;這次她連干貝都生吃;看在她正式走出情變陰霾的份上;就讓她盡情的吃吧!

  在喬治亞州是禁止玩鞭炮的,但是在佛羅里達州你大可放心地去玩,我們買了很多仙女棒,晚上聚到陽台上點;鞭炮這種東西妙就妙在它不只點亮了夜空;也點亮了童年回憶;一群老大不小的人在陽台上嘻嘻哈哈地叫囂著;笑聲和呼聲點破了寂靜的夜,在淡淡的海浪聲中參差著。

3/17 暴風之後的寧靜
Breakfast: 草莓Bagel,全脂牛奶
Lunch: 日本壽司,味噌湯
Dinner: 焗烤海鮮飯,海鮮濃湯

  海沒有了陽光,也覺得少一點什麼。

  美國的陽光確實比台灣的迷人一點,因為曬起來不會痛;暖呼呼地,就像蓋一層透明的棉被一樣,大家到期望經過這一次春假,每個人都曬了健康的膚色,我最困擾的是,我很容易被曬黑,但是我更容易白回來,希望這次佛羅里達的陽光可以讓我持久一點,讓我有機會在同學面前展露陽光的一面。

  今天老師們休了假,一直睡。我們一群早起的男士只好自己做早餐來吃。
Alex買了一個沖浪板,看他平常一附斯文樣,身體裡流的可是運動陽光熱血男兒的血液,說到這沖浪,還真的是一件非常難的事,不但平衡感要好,還要耐摔,還好在沙灘上摔了不會那麼痛,不然Alex和Mize的尾椎應該已經不行了。

  這一陣子的天氣其實很不穩定,我陽男到場都沒有用,只要我們一下水,太陽馬上就躲起來。我還是忍不住到白沙灘上先嚐一下鮮,其他人把我埋在沙裡面,冰冰涼涼的感覺真的很妙。

  我們到專賣店買調酒,讓Mize展現一下當初在T.G.A. Friday當酒保的功力,聽說他們到店裡買酒的時候,有一群女生靠過來搭訕;還要讓他們摸胸部之類的;我們可以得到兩的結論:1.人老還是有人要2.到PCB請男女分開走,才有機會被搭訕。

  Mize說長島冰茶號稱「失身酒」,因為對女生來說這是很強的酒,通常心懷不軌的男生或自投羅網的女生都會點這種酒。大家來到這邊都變成酒鬼,因為我們有超大冰箱,我們有一個不成文規定,最右邊那一排「只能」放啤酒,否則殺無赦;我在這邊大概把我半年來的份全都補回來了,根本就是把酒當成水在喝,早上醒過來啦,飯前飯後都來個一瓶,真的是痛快,肚子也一天一天地大起來了;酒這種東西還是少碰微妙喔,我現在已經進入懷胎三月的狀態;我並不想把小孩生出來...

  李桑問Mize說,為什麼到酒爸喝酒都這麼貴?像我們這樣自己買酒回來調;真的是可以喝到死。

  Mize說:「因為調酒是一門藝術。」

  我聽到之後有一些感慨,調酒是一門藝術,所以大家願意花大筆的錢買一悲成本其實不高的酒;戲劇也是一門藝術,但是鮮少有人願意花一些錢看一齣戲。我記得當初在台灣的時候,每次推銷新戲,一般民眾的反應一定是:「免費的嗎?」
這對我們藝術工作者來說,其實是一種很間接的傷害;我當初走上街頭宣傳;還一度覺得自己玷汙了藝術品而退縮。

  想想台灣還是一個開發中的國家吧?一個文明已經到達巔峰的地方,我相信藝術價值是被無上推崇的。

  希望我能等到那一天;不,希望我能創造那一天。

3/18
Breakfast: 貝果加草莓醬,紅茶
Lunch: 涼麵,皮蛋豆腐
Dinner: 龍蝦湯,鹽酥雞,煎干貝,空心菜,穿燙花枝,三杯田雞

  說來慚愧,生在台灣這個美麗的海島,我從來沒有在海裡面游過泳,Quincy聽到這件事的時候根本無法置信;因為在美國裡,幾乎每個年輕人夏天都到過海灘從事一些海上運動。

  我想這是為什麼在春假的前一週,UGA的Ramcy Center會擠滿人了,因為大家要練一下身材,免得到海灘上丟臉,所以幾乎百分之九十的海灘遊客,都是身材健美的男男女女。

  今天天氣出奇的好,我被李桑從被窩裡叫醒,因為海灘的風景實在是太美太美了;我們馬上換了泳裝,到海灘上進行第一場日光浴。

  大海的熱情不是一般人可以檔;我本想下水沖一下浪,沒想到大海對我有非分之想;當場把我的泳褲扒下半片;讓我露出可人的小溝溝;我說這趟旅行我是賠大了,因為Rachel是Buy one get one free,我是Buy one get two free,還有Bonus給大海;最倒楣的是,我被強暴的過程都被大家看到了;Tiffany還用相機把全程拍下來;證實了大妖精的功力猶在。

  最猛的是,我在被大海強暴的時候,一直忘情的大叫,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叫聲可以這麼大;Alex坐在沙灘上,覺得相當丟臉,因為他覺得整個Panama City Beach的泳客應該都聽得到我的淫叫;據當時在屋內煮菜的老師表示,當時屋子裡也可以感覺到餘音繞梁,三日不絕於耳的盛況;Alex很狠,說當時的叫聲高到不像男生,但是女生又不可能叫這麼粗的聲音;所以他們有了一個歸納:大海是Gay,而且他喜歡肉肉的台灣人。

  看來長島冰茶發生作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