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13:06:17pantomine

Wasser Schloss & Aschaffenburg

Aschaffenburg
德國中部另一個頗具歷史的優雅小鎮
Schloss Aschaffenburg 本身已頗具看頭
深沉的香檳色外牆在夕陽西下時透著古老的氣息
若有時間散步在河堤上遠觀城堡想必會是另一番景象

圖中的這座水上城堡雖和Aschaffenburg的壯麗相去甚遠
卻十分為我所愛
由市中心撘公車到這裡約需半小時車程
明知冬天不開放參觀,我仍執意前往
相較於Aschaffenburg,它的偏遠隱默更牽動著我的好奇
到水上城堡的路上,除了冬日貪暖的貓之外別無他人存在
路途越遠越見狹窄,日照也因深谷和植匹而稀薄
當人走到迷惑的當時,就會看見佇立在水上的這座小城堡
雖然算不上絕美,但是卻很吸引
我坐在湖邊,徒勞的用傻瓜相機帶它回家
一邊等待著可能的旅人出現為我留影
山很靜很冷,即便抬頭陽光普照,谷底卻沒有絲毫生息
我緩慢的等待,像是一直在這裡卻無人造訪的城堡

後記:
帶著傻瓜相機旅行果然是會有些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