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22:40:03Gwen Lee

狼與狐狸再對話



狐狸: 狼,好久不見,你的流浪可順遂?

狼:狐狸,先告訴我為何你如此倦容?

狐狸: 我的心督促著自己不停地流浪,我的身體卻經不起風雨的折磨,這過程的確令人痛苦。

狼: 我看見你疲憊的雙眼中充滿希望的笑意,衝突卻不意外。

狐狸: 流浪也許面臨許多考驗,一但經歷過,成長的喜悅油然而生。

狼: 我遇見天使,但不知來自地獄還是天堂,他不停地變化,彷彿是我內心的化身。

狐狸: 我ㄧ度幾乎死亡,無法喘息的瞬間,讓我看見真實的自己,如此貪婪地想存活下去,"不甘心"讓我充滿求生的意念。

狼: 我發自內心對你感到驕傲,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否來自我真實的感受。

狐狸: 你始終是個矛盾體。亦無所謂,"掙扎"也是一種生存的方式。

狼: 流浪使人成長,同時也發現已完成的夢想,只是滄海一粟,我的舞台,是世界。

狐狸: 我不青春的肉體尚待磨練;我在尋找內心的安定,於是我選擇不停地流浪。

狼: 我們都無法忍受一成不變,習慣使人怠惰。

狐狸: 當我感到自己遲滯不進時,那股安逸令我心生罪惡。

狼: 旅人為了尋找旅行的意義不停旅行,我只是單純想去流浪。

狐狸: 改變與離去不須理由,那只是種直覺的驅使,不帶羈絆。

狼: 我曾短暫回歸狼群的擁抱,親情的溫暖是我甜蜜的負荷,卻無法使我留下。

狐狸: 美好的事物往往出現在自己離去之後,在夢中。在心中。在回憶中。

狼: 於是我總會期待與你再相會。

狐狸: 然後我們再各自心中帶著彼此去冒險。

狼: 雲浮動地快速。

狐狸: 我們該啟程了。

狼: 無須想念。

狐狸: 我是狼。

上一篇:背影的故事(二)

下一篇: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