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00:37:56Gwen Lee

用力

看完難得非常好看的國片「練習曲」,內心不禁激起一股激昂,不是很熱血,卻對於劇中人物之於生命的熱情,感動一番。

對照自己不停腐朽的生活,無力感油然而生;劇中主角車明相說:「很多事,現在不去做,以後一定會後悔。」,所以他完成騎單車環島的夢想,而我,很羨慕擁有夢想且努力去實現的人們,因為我的生活是一片漫無目的的荒野,任憑枯萎,連哭泣都是虛弱。

還記得上一次揮灑青春本錢的時候嗎?
還記得為了啦啦隊比賽苦練多時最終得到冠軍瞬間所留下的淚水嗎?
還記得畢業公演時所有人沒日沒夜趕工排演策劃最後完美落幕的感動嗎?
還記得我們坐在宿舍廣場階梯上暢談未來夢想時候的夕陽嗎?


現在,已經走到當時的未來,夢想卻無法握緊在手中,夢想究竟為何,早已沉溺在忙碌的生活,隨波逐流,直到有天年華老去,才有空回味。

也許不想跟著所謂的社會法規走,偏偏內心深處的守規矩機制總會莫名其妙啟動,即使再叛逆的PUNK最終還是穿上西裝,頂著大太陽,汗流浹背地跑業務,可能是種無可奈何,卻是最真實的生活,to survive!


為了生存,我選擇工作,將所謂的夢想拋棄。

坐在電腦前面,喝著香醇的可可,敲打出內心的文字,曾是我的夢想,卻只能是興趣,illusion cannot be dream.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在我的生活裡用力一點,擠出一個小小夢想,找出一些些生存的意義,了解達爾文物競天擇說,生命體為了生存所付出的努力。




再用力一點,讓呼吸賦予意義。

上一篇:HUG

下一篇:Stay Ca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