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18:56:30Jamie

迎接挑戰~

開學第四周了。
我的教學從當初的焦慮…如今,(雖然不敢說遊刃有餘)已經漸漸上軌道了。
昨天去文藻圖書館備課,稍微定了進度想開始看書。我以為接下來會越來越輕鬆,越來越能掌握狀況。

結果今晚傍晚,以前實習老師先打電話來,問我週五可不可以當她作文班的”助教”。結果我週五下午有課,還好玉瑤大方的接這山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文府國小的教學組長接著打來:

“Karen老師產假,請問你能不能帶4-10班雙語班的英文課?因為我們想找有教師證,又是英文專長的老師,目前只有你…。我答應了.

這代表我以為會越來越輕鬆的期待又被顛覆:

雙語班是出名的難帶,原因是因為…家長特別難搞!-_-“
撇開家長不談,他們雖然是4年級,可教材又跟一班國小課本不同。

也就是說:雖然我一周只有13節,但橫跨4個年級,6個不同級數,

每周要備課六次。
可以說是事倍功半的一個兼職。

主阿, 給我力量跟能力吧..

突然想到人類演化以來的本能: fight or flee.

I gotta win!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