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23:25:44J.先生

懷念Adelaide的一切

夏日炎炎的感覺,久違了﹗二零零七年八月三日晚上,我如期回到香港,已三年沒有感受到夏天的滋味,說難在,香港的夏天令我十分不習慣,尤其今年特別炎熱的。

就這樣,好像夢醒一樣,我的澳洲歲月突然結束,原來已三年半了,但我感受不到這麼長時間,很掛念阿德萊德的一切,一點一滴、在我回來後的每一晚都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在學期試的成績出來後,我終於可以肯定如期畢業,在整個七月份,都為八月一號這天的來臨作準備,能夠在畢業典禮中成為主角之一,原來是一件十分令人興奮的事,之前的我,常常埋怨學校太舊、太細,行禮的地方不及別的現代化,回想起來,才發現這麼想是十分幼稚的,原來Adelaide University的畢業禮是那麼吸引人的,我們在一個充滿古舊色彩的禮堂中,每個畢業生都會上台領證書,那一刻真的十分感動的,雖然我的親人沒有到場,但我知道他們在遠處為我拍掌喝采的,而且醒目的我,特意多拿幾張票給我的朋友到場觀看,那兒十分熱鬧啊﹗雖然地方小,但這個典禮辦得有聲有色,充滿古典的味道、簡單而莊重的儀式,很棒﹗之後的時間,便是我身邊的好友來跟我合照,照了很多很多啊﹗天公做美,那天的天氣是一流的,給我更加多的機會拍照留念。

我在回港前經歷一段小風波,源由是我跟hostel manager發生錢銀上的conflict,最後不歡而散,令到我要提早搬走到朋友家暫住、提早到機場,可幸的是,事件發生後,我得到大量朋友助我度過難關,不得不承認,出門靠朋友,出事的時候能得到同胞的支持,是十分重要的,我們都要團結起來﹗最後我準時到達香港機場,而且我是最早拿回行李的乘客之一,滿以為這次回家的時間會是三年來最早的一次,世事難料,我坐機場巴士回家中途給人調亂行李,一個從加國留學回港的女生錯拿走我的行李,弄到差不多一點多才解決 (到車站會合、拿回行李),回到家中已是兩點了﹗

經過最初數天的適應,我便開始找工作了,我當然希望可以在基金公司開始自己的事業,但真的不順利,到現時仍沒有回應,過去一星期,我已參加過三次的面試,有一份做sales的已被我reject了,然後是巧合地碰到以前在在連卡佛的managers,他們介紹我去面試,雖然那不是我想入的行業,但也不失為一個機會,最後是到過大新銀行,那天我的表現不好,看來我還需更努力的準備。除了見工及send CV,真的不知如何分配時間做什麼事情,很多時都出外玩玩,但在沒有工作在手,又玩得不爽。

當然,能夠跟爸媽一起的感覺仍是warm的,特別是他們開始年老多病,更需要我在他們身邊的,可幸的是媽媽現在的情況已好了不少了,懂得怎麼調節自己的生活,雖然將來的事沒人知道,但到現在為止,她的表現已十分完美了。

仍然懷念澳洲的生活,總有一天,我會再來的。

(特別鳴謝:Nxxson, Bxxny, Loxxta,他們在我逃亡中,擔當最重要的角色,仍有很多其他的朋友,他們都不同程度下給我不少的幫助,不能盡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