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00:37:43J.先生

畢業的喜悅

在南澳的日子已達入倒數階段,還有不夠一個月,我的留學生涯便會結束,感受如何﹖很難說清,興奮、難過、期待、疑惑,這種感覺今天是特別強烈的,因為今天我終於拿到最後的學期試成績表,雖然不是盡善盡美,但總算全部過關,一個月後的畢業禮,我該會成為其中一位主角了。

這學期的三科,本來是被認為較易應付的,但在學期未卻遇到前所未有的難關,首先是Money & Banking,在期中試失準,考試那天狀態不佳,然後是Portfolio,我在兩次的mid term test都不合格,而每次合格的人數不過兩成,因為實在太難了,找不到答案,之後的難題便是來自exam timetable,當首次看過時真的呆了,連續三天三科,已料到是十分吃力,果然,第一天便是Portfolio,是我在大學三年中最難的一次考試,本來已作好時間分配的準備,在三句鐘的考試中,到最後一小時我開始支撐不下、判斷開始混亂、精疲力盡,三個鐘的考試過後人像老了三十年,極想睡覺,但可惡的是第二天還要應付另一科主科Corporate Investment & Strategy,這科在期中試表現極佳,差點兒滿分(且是最高分的五位),而看過past paper,應該不難應付,呆了數小時後總算恢復體力讀書,為這科作最後準備,到第二天,發現試卷比想像中難,但仍應付自如,該沒問題的,但試後疲累的感覺比前一天有過之而無不及,雙眼亦張不開,直至晚上才開始為最後一科banking複習,但已感到時間無多,於是我作出一個重大決定~讀通宵﹗三年來第一次,竟然為了一門十分簡單的科目,整晚跟睡魔搏鬥,到第二天,開考不足半小時,我受不了﹗我決定小睡片刻,以為過了幾分鐘,一張開眼,竟然過了十五分鐘,好在試題十分容易應付,心中感到有希望拿高分點。

Exam完結後的一星期,都是跟同學出街玩、聊天,然後發現身邊讀其他科的人陸陸續續地收到exam result,而我呢﹖nothing﹗到了昨天,卻一口氣3科出來﹗嚇得我半死,banking還是高分不成,拿了credit,以這天的狀態,我亦不強求太多,幸好corporate investment拿下HD,是我三年來第五個HD,最後portfolio,艱苦下只拿得pass,但反正過了便行。

未來一兩天,我相信仍然沉醉於即將畢業的歡樂中,之後便要為其他重要事情作打算了,首先是盡力賣掉所有可以賣的物品,包括書本,然後便是找工作,除了看行情,還要開始為potential interview作好準備,以及用半個月惡補中港財經新聞,希望在餘下的一個月自我增值,為回港作好準備﹗

最掛念的,還是爸媽,可惜他們未能到澳觀禮,但我仍能感到相隔南北半球的他們會跟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的。

1st August Graduation Ceremony
3rd August (morning) Adelaide Airport
3rd August (evening) Hong Kong

不知道下一站會是哪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