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08:30:11J.先生

幻覺交雜

這幾天精神差得很,首先是為了準時收看 Champion League,Liverpool Vs Barcelona,由於時差關係,開賽的時間比香港更遲,早上六時才開始,剛巧我的課是由十二時開始,以為來得及,最後我仍逃了中午的課,失敗失敗﹗

到前一晚,我整晚都睡不了,因為已極為疲倦的我,突然想起家人、想起媽媽,想起她還要苦戰下去,感到不是味兒,每年春節大年初二,她跟我都是第一隊人到達外婆家的,今年她卻要呆在家中、與房中的床為伴,偶然出客廳看電視,便是唯一的娛樂。自手術過後,她康復得十分快,令大家感到鼓舞,怎料之後的治療令她痛不欲生,日子自此都變得十分難過……

前一晚,在夜半無人的時候,想起她,開始哭、哭下去、想著想著,突然間,我看到她離去的樣子、看到她走到人生最後的一步,然後我閉上眼睛想抱緊她、卻抱不到,想握她的手卻捉不緊然後放手,之後我便放聲痛哭,在腦海中浮現過去二十年跟她一起的片段。

小時候,每個星期天都跟她到外婆家,她打麻雀,我便跟其他表弟妹玩遊戲,到夜深才乘小巴回家,記得有一次她問我,「假如媽媽死左,你會點算﹖」我記得自己當時垂頭不語,一直至回家中途都一言不發,還要她費力地開解我。

有時候,她會帶我到香港公園、離島走走,每次都盡興而回,有空的時候,便問問我在學校的情況,然後所有開心不開心的都讓全家人知道。

想著想著,突然感到天開始亮起來,我仍然在澳洲留學,然後感到自己想東西想了一整個晚上,醒覺起來,她仍在作戰,原來,這一切都是我的幻覺,還沒有發生的,然後我終於入睡,得到三小時的睡眠,總比沒有的好,幸好,這次我沒有再逃課了。

昨天的我感到很悶很悶,大概是因為心情太沉重,像一塊很大的石頭放在心中卻又吐不出來,像整整一個月沒有大便一樣,終於,還是說出來、寫出來感到好過點的。

http://img6.picsplace.to/img6/25/18_0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