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9 15:46:13大咪精

晚餐

這張相片並不是在自助餐店照的。

這是我老母的晚餐,不是在自助餐店買好再端回家吃;上面的菜是我老母自己煮的,而鐵餐盤是我們家的。

沒錯,你並沒有看錯,鐵餐盤是我媽買來的,和各大醫院、監獄、軍隊及自餐店用的一模一樣。

很難想像會有人在自己家用這麼沒有品味的餐具吧…

因為老爸常加班,我們〝大咪三姐妹〞又常不準時回家,弟弟半夜打工,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我媽常努力做好一桌子的菜後,再一個人吃晚餐。

一個人吃飯實在很無趣!如果坐在廚房餐桌上吃,一個人面對一桌子的菜,真的很寂寞。如果把飯菜端到客廳邊看電視邊吃,吃完後還要一道一道的端回廚房,有夠麻煩的!

天才的老媽就想了這個方法:飯菜做好還是放在廚房餐桌上,但她會拿鐵餐盤夾好自己想吃的份量,再端到客廳邊看電視邊吃。

實在是有夠難看的!

有一天難得我回家吃晚飯,一進客廳就看到爸媽二個老人家,各自端著碗吃飯,二人的面前還擺著自己的鐵餐盤,專注的看著電視。

太令人生氣了!親愛的爸媽,你們難道不覺得,這個場景看起來很像〝老人院〞嗎!更令我生氣的是,我在唸他們時,居然還二眼直勾勾的看著電視,邊吃飯邊因為劇情而呵呵的傻笑!看起來更像老人院裡的老人!

最讓我受不了的還在後頭!

小妹妹跟我說:『大姐,那個鐵餐盤媽買不止六個喲!』

『家裡就六個人,買那麼多幹嘛?』我氣呼呼的大叫。

『媽說,笨馮(我大妹妹的男友)還有喻飯糰來我們家時,才夠用呀!』

救人喲!幹嘛把家裡搞得像軍隊或是監獄放飯一樣呀!



後記:

鐵餐盤後來也只有二個老人家用,沒人願意用;大家寧可吃完了,多走幾次到廚房去夾菜。

本來是要把二個老人家用鐵盤吃飯的呆樣子照下來,但他們二個人把我罵到臭頭,也不肯讓我照,只好作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