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23:16:07小胖達

聊聊近況

老實說 無題 聊聊近況

─ ─ 
也許這個時間上來打這些有點奢侈

但想想我這一個暑假以來 都說要念書 在念書

實際上 是都有在做 但不知會為 總覺得有點虛

應該是該念的進度都沒完成吧!

現在一個暑假又要過了

今天看到管理學老師發九月十月模擬考的進度表 又更虛了

算算只剩五個月 中間要準備多益 推甄 日文 學校課程

真的不知道自己要怎麼熬過這段時間

尤其是每到周五上完管理學

自己的情緒是很不穩定的

想想 經過這段時間的準備 

我大概可以知道自己虛在什麼地方了 因為我一直在比較

和過去的自己做比較 可能是無法脫離高中名列前茅的迷失 這也是到大學後 自己變得非常沒有自信的原因

視野的開拓 發現自己懂得很少 也就越心虛 覺得自己很沒用

除了一直活在過去裡也和同學比較分數

看到每個同學都在成績的前幾名 而自己卻在後面 要怎麼平衡

我知道我很膚淺 只在意這些名利的都東西

這些看似虛榮的東西卻是一直激勵我唸書的動力 此外也擔心 我現在分數和大家沒有差異 是要怎麼考第一志願!!


總之

我現在真的很浮躁 覺得無力


(這並非討拍文

只是記錄自己曾經很廢的歷史....


也是對自己的激勵

人生只有這次機會 看看你未來想從事的工作 一定得考好!


上一篇:孽緣

下一篇:學會諒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洪小八 2014-10-08 18:51:35

親愛的panda~
又過了一個月...
9/15開學前一天我才把筆電拿去修理
但修理好也很少用筆電了

現在身邊好多朋友都忙著念書準備考試
不管是研究所還是高普考
總是看到他們補習補習還是在補習

我目前的狀態可說是脫離了念書的巔峰了
因為升學考試不再是我的目標
包括考取正式老師的這個選項也被我刪除了
但我還是我把師培教程over~

現在雖然半工半讀,但總覺得自己是半個社會人士了
已經習慣有同事有上司的感覺
習慣有工作壓力、排休、領薪等事
工作可說佔了一半以上的生活比例

雖然確定自己不再以唸書考試為方向
但看到同學們這樣認真拼命
偶爾還是會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否真的正確
放棄了自己原本所學的,急轉走向早午餐之業

想來想去,其實我仍覺得不後悔
因為我深信每個階段都會有變化
做自己想做的事,覺得樂此不疲的事
才是真的成功

說了這些,只是想表達
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是自己心甘情願才有可能長久
既然妳選擇了走這條路
那就帶著使命必達的心,咬牙苦撐下去
就算再累再辛苦也都是有意義的
最後祝妳含笑大豐收!!
我也會朝著我的目標繼續打拼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