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08:17:32小胖達

原來,只是自己還不夠

可以感覺出來的吧?

最近心情很糟



一直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

不料 都是自己想太多

還是藏不在

''都寫在表情上'' 出自某友人的口中

呵呵

雖然如此 我還是沒有跟那位友人說自己是否真的心情不好



也許是從小到大的壞習慣

防衛機制堅守崗位

好聽話: 不喜歡帶給大家負面情緒

難聽話: 我想要保持一點隱私  最脆弱的部份 只想留給自己想要傾訴的對象


可是 心情不好的點盡汲汲營營於外在事物

他人對於自己''身材評價''

好像太膚淺了.....




其實也不是故意不斷推崇老師

但是 看了文章後 就很像是從某種信仰中獲得救贖

這種感覺很...複雜 (邪教?! 又或者會被他人解釋你...瘋了 還是有病等等)



也讓我想了很多 省了很多

回首過去的某些經歷 發現自己其實壞毛病也不少

其中一項就是高中畢業前 和幾位友人為學校製作的宣傳影片

當時的我真是有夠他____的小__人(空格可以自己填  我也就那些口頭禪XD)

我只能這樣評斷自己(也許你們不記得 但請不要想起來)

現在想來 真的就像小屁孩一樣耍任性 

好像很有趣的形容詞

但我可悲的發現 用''小屁孩''不夠形容那種可惡的程度

古人說:''事不過三''

從那之後  我好像一直都在做那種''小屁孩''的任性

何謂我自個的定義''小屁孩的定義''

就是: 太自以為的以為大家都要以你為中心 處處為你著想 你以為你哪位 

我可能用詞有點兒激烈

不過大概就是那種意思


也許最近的心情不好

很類似這種感覺

就算他人不斷開妳身材的玩笑

又不能管住別人的嘴巴 那就把心看看自己

像老師說的''高度不一樣,活出來的樣態便不一樣。不容許自己像和稀泥一樣地打滾於俗世,仰望種種有高度的生命,即便最終只讓自己無能地也只是墊起了腳尖……,至少有覺,覺而能寬心於俗。''

就算某次有個白目的人跟我說

''最近你的防衛機制好像很敏感 對於他人玩笑的忍受力越來越低'' (?!)

我只想反問''何謂玩笑忍受力??"




說來也幸運  不小心點到不認識的人的新聞台

標題打著:看輕自己中認清自己

給我個當頭棒喝

也許他人的留言緋語讓我對自己沒有自信



但也

回首發現自己的一些小毛病




可不是?





上一篇:活該吧

下一篇:心,寬

洪小八 2012-10-05 12:30:30

第一時間回頭省視自己!
也許我們都還不夠快吧哈哈

看不懂妳指的高中歲月那段
妳真的有這麼可惡嗎? 在哪阿? 快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