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14:31:44Head瘋Panda

苗栗台北之旅(一)

  大學生涯最後一個春假,總算正正式式的出遊過一次了。雖然今年春假的天氣非常差,不太適合出遊,但總算別有一番風味。

  四月三日,我上完課後,便趕緊回宿舍拿行李,展開這次前後五日五夜的旅程。因為車程沒有很長,所以我這次沒有訂票。在火車上站了一個小時後,總算到達目的地三義。到步後我發現那邊的天氣比新竹更差,出乎意料的寒冷,出門前才想起要帶的口罩總算派上用場了。和小寶哥,息神,老鳳三人合流後,我們一行四人兩台機車便出發前往豆腐街。一路上寒風撲面而來,整個人都寒僵了。一輪兜兜轉轉後,還是找不到目的地,只好去問路。一問之下,發現目的地非常遠。此時,天上已經開始下起雨來,天色也開始轉暗,在這樣的不良條件下,只好取消這個景點。

  由於時候不早了,大夥決定先去食飯然後就回民宿去。首先我們跑進了一家看起來十分漂亮的烤肉點,那家店的裝潢非常有情調,可惜價格實在太貴了,不是我們這種窮學生所能接受的。所以我們只好轉身落跑。回到停車的地方時,雨勢變得更大,我們終於都要出動雨衣了。那種便利雨衣真的很不好穿,加上我還帶著行李,真的很狼狽。在這樣惡劣的天氣之大,大夥兒都歸心似箭。晚餐最後就在7-11解決,在這種又冷又寒的情況下,一行人更見狼狽。怱怱解決晚餐後,在7-11買點零食便起行回民宿了。

  我們住的民宿是位處深山的世外桃源。上山的路非常傾斜,加上下雨後濕氣加重,形成陣陣的濃霧,行進非常困難。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濃的霧,最多只能看到前面四、五米的景物。這段滿佈驚險的路程顯得十分漫長,最後總算有驚無險的到達民宿的大閘外。我們所住的民宿地勢算是相當高的了,如果沒有下雨的話,風景一定非常優美。在供我們休息的小木屋不遠處,有一座木製的樓台,小寶哥說如果天氣好的話,那邊可以觀星呢。

  由於我們回來的時間很早,晚上百無聊賴之下,就只好看電視。果然電視是人類偉大的發明啊!一行人看了一輪電視,洗過澡後,便打起麻將來。我跟小寶哥還是初學,被息神跟老鳳宰殺。但是我們沒有多少次上訴的機會,因為老人家體力不支,要上床休息了。說到睡覺,我們的睡房只有兩張床的說,我們人數的組合是三男一女,嘿嘿嘿嘿,你猜我們怎樣分床呢?

  老鳳是最快登入周公online的玩家,其次是小寶,最後是我跟息神。本來打算趁老鳳睡著偷拍她的睡相,可是我的手機沒有閃光燈,加上天氣寒冷不想爬出被窩,只好放她一馬了。第一天的旅程就隨著我們都進入周公online而結束。
euginia 2007-04-16 22:36:49

偶也不明

panda 2007-04-16 09:42:58

.淅是想說..無被拍照吧?
但是我還是不明白你想講乜orz.....

淅~ 2007-04-16 03:00:05

嘩~無被拍影咁好彩~~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