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9 16:13:18淡水魚

生活

最近的工作稍停緩了些,17天的工作,終於休假了,習慣了工作,休假對我來說,成了小小的困擾,因為...不太習慣..


前一星期,主管找我晤談,九月的績效嚴重失常,詢問的問題,真不知該如何去回
答,後來,主管希望我好好思考,面對工作該持有甚麼樣的態度,競爭激烈的職場,我有可能很快被汰換...

其實,今年七月我早有意提出辭職,但那時每天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自發性的加
班,幾乎每日上演,我知道自己喜歡那樣的工作環境,也喜歡像家人般的同事,但我總還會繞著同樣的問題打轉,問題---卻出在自己的心態問題上面..

說實在,相識的朋友,似乎很少像我已工作了一段時間,面對工作的態度似乎也無
法在同事之間提出來討論,身在同一間公司,個人想法,有時也不一定要說出口的,
埋藏想法,的確不太好,我發覺,我越來越想不太出來如何進步的方法...

當主管告知我,我對工作還是很有潛力的,我卻有些力不從心的感覺,是否決了自己嗎? 我也說不上來,只是覺得,心靈很久沒充電了,安於習慣,是很可怕的事,但我仍要想辦法,如何讓工作及基本生活有個平衡點,更包括了目前自己想要完成的夢,這段路走下去,還真不知終點在哪?

那天剛認識的客戶,因為某一些原因,當場在資訊展歇斯底里哭了出來,這樣的感覺很熟悉,她又為什麼能如此卸下心房,與我暢聊她的過往? 她讓我想起,那年在台中遇到的人與事,"跳脫"現有生活...需要很大的勇氣,尤其當你走每一步路時,旁人都在極盡所能阻撓你時,你仍不畏懼..不害怕...而你只是想要做完完全全的自己而已!!

好像要完成"改變"自己,都必須走一條自己披荊斬棘出來的路....

而我,是否回到從前那個自己? 其實我也快遺忘了,從我偷偷享受安穩的日子開始
時,那些過去,就慢慢被取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