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8 22:32:17淡水魚

生命飛翔(2)

在一個機緣之下,我進入了一個所謂的傳銷領域,那時我20歲,沒有甚麼行銷概念,也不知道甚麼是所謂的人性本善。

半夜的逃離,堅持留在異鄉的決心,一天比一天強烈,偶爾冰冷的想法,會被某個人的一句話,或者是某一件事情的發生,我會變得不可理喻。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那樣,我只明白我想走完全是我自己走出來的路。難道,我要經過所有認識我的人簽名蓋章同意?

不想被束縛,不想依賴任何人,我想做完全的自己,只是我遇到每一個挫折,都敗在自己身上,只因為"面對"?

每天來回台中與彰化,近一個多月,每天都是騎夜路回家,大肚橋上的夜景,我永遠忘不了。尤其都有個陽光的女孩陪我,那一段時光有些溫暖,也有些悲傷,直到理直氣壯的逃離,不過取而代之的是,不斷產生的"抉擇"。

白天接觸的盡是人來人往,表面上的陽光與燦爛,對我這鄉下的大青蛙來說,這樣的環境真夠迷人,不願放棄卻又不敢靠近,對任何事總是掙扎許久,等到掙扎過後,還是掙扎。

我常覺得,我的心一次又一次被撞擊,一次又一次被痲痺。

單純的想法,牽動了我對傳銷領域的好奇,複雜的環境,急速讓我蛻變了,如果你仍問我那樣環境有甚麼好留戀的,我想,我很難用言語去說個明白,除非,你曾與我一起渡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