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9 16:20:02快樂*不及格煮婦

[捷奧不遜遊十六] 昏睡中的寶貝 8/22


從維也納回布拉格,可以體驗一下捷克私鐵,我們的感受很不錯。
車票是在台灣就預定好的,RegioJet在維也納沒有櫃台,所以直接從螢幕查看車次月台,直接到顯示的月台上等車就可以了。

14:30的火車,時間綽綽有餘。先提領行李。

要離開了...

等車~

晨茵這次出門不太喜歡讓我拍照,所以個人照有點少。

黃色的車廂是RegioJet的特色。記得我們從布拉格搭到CB的黃色長途巴士嗎?它們是同一家公司的交通車喔!

是4人包廂!

我們懶得將行李搬上搬下,就直接擺在腳邊。幸好空間還夠寬敞。

一上車,可愛的服務員就開始發送點心。點心是免費的,可以另外跟她點收費飲料。

獅子王點了瓶啤酒。

我也把在梅爾克修道院買的杏桃果汁拿出來解決了。我覺得口味還不錯,孩子們沒那麼喜歡。

中間經過Brno,是捷克的第二大都市。
其實一開始規劃單一國家的捷克旅行時,Brno我有下一些功夫研究。後來改變計畫,變成捷奧之旅。錯過了Brno我有點小遺憾,但是沒關係啦,本來旅遊就是有點小缺憾,才能激發下次啟程的動力呀!

火車進站ing~

雖然錯過了這個城市,但我路過了(笑)。

兩個孩子車程中一路昏睡,以為他們今天走太累(其實還好啊),抵達布拉格才發現事情嚴重--他們兩個竟然都在發高燒>"<真是傷腦筋呢...
這時突然生病了,不知道是該慶幸他們撐到旅途最後一天才發病?還是說,這次的旅行安排16天天數太多,讓他們旅途勞累病倒了?我自己是覺得很剛好,但獅子王已經決定未來出門旅行絕對不可以超過兩星期。
晚上入住Hotel Olga,到飯店員工介紹,附近街角的<VALCHA--Bohemia Bagel Bar & Grill>餐廳吃很棒很豐盛的捷克傳統餐。但看到兩個奄奄一息的寶貝,我好捨不得,吃什麼都感覺索然無味...
我記得出門前有準備備用藥物,但翻遍行李箱就是找不到,只剩下兩顆和維他命擺在一起的普拿疼...要是我早早發現他們身體不舒服,一路讓他們每天喝維他命C氣泡飲,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減緩發病的可能?因為我在Hallstatt就是這樣撐過來的。但說真的,一半的維他命C碇都送給韓國小兄弟,手邊也只剩兩顆。現在晨軒、晨茵不舒服,我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唉。
吃完普拿疼,讓他們早早入睡。希望明天起床又是活龍兩尾...(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