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12:40:21快樂*不及格煮婦

[捷奧不遜遊十六] Pension Andreas、百水公寓、市政廳 8/19


抵達維也納西站,小小的苦惱了一下...不知道要去哪裡買交通票,放眼望去沒看到售票櫃台。有看到售票機,但身上的零錢不夠啊!
後來想到可以在雜貨店換錢,沒想到竟然在雜貨店就可以買到車票!

私鐵車站與國鐵共用,終點Westbahnhof都是同一個。

火車站出來就可以看到電車站、地鐵站。

我們在奧地利的交通靠電車和地鐵。這輛電車很長,有4節車廂哩!

直接買了3日交通券省麻煩。

飯店在<市政廳>附近,據說是三百年以上的老建築。

文藝復興的風貌。

它的樓梯間非常典雅,是整棟建築我最喜歡的部分。

它有電梯喔!所以搬行李不用擔心。
後來有遇到飯店老闆,他介紹這棟是典型的奧地利建築,三個立面圍著庭院...晨茵說:「哦~三合院嘛!」XD

空間氛圍不錯,有雙人床跟兩張小床。我們會在這裡停留3個晚上。

下午5點了,我們的維也納之旅還沒什麼進展,看看小而美的景點<百水公寓>時間上應該很足夠。就我所知只能在公寓外面觀看,不能入內;但是山寨版百水就在旁邊,聽說是有趣的小商店。
飯店門房小姐是個很好的員工,乍看有點巫婆般概念的可怕,太瘦而且眼睛又大不太會笑,講話也不太流暢(不是語言的關係),但是我跟她請教任何問題,她都非常盡心盡力讓我詳知,也給我一些需要的商店指引跟時間建議...我很謝謝她的態度,讓我覺得住在這裡很安心。所以說人不可貌相,以後不能再以貌取人,切記。

車搭到到百水公寓附近,意外的是大部份商店和餐館都已經打烊...真是糟糕,這才想起今天是星期日,很多店家早早關門回家休息了。歐洲人的生活可真愜意,此時的台灣才華燈初上呢。
幸好路過一家只做外帶的店,是中東食物跟速食店的綜合體。旁邊還有越南餐廳還是中式?也已經收攤。我想,維也納是個大都會區,想必有許多外來族群在這邊討生活,餐飲為了大眾化容易被接受,也做了因地制宜的調整。
儘管肚子還不到飢腸轆轆的程度,但是擔心待會兒買不到東西吃,所以我還是先買了Pizza、Kebap、漢堡跟可樂。小小的窗口,卻是"排隊店"的規模,等了好一會兒才拿到餐點。

<Katholische Kirche>
手中提著吃的東西不方便,還是把它裝進肚子裡實在。走到教堂邊的小公園,遊戲區一旁,一群年輕媽媽在那邊顧著小孩玩耍。我們就在吵雜聲中,嗑著辣辣的陌生口味,默默地終結了風味餐。
其間順便觀察外國學齡前(頂多低年級)小朋友的互動。看到稍微大一點的孩子,尾隨另一個大約4歲騎三輪車的小男孩,走到邊陲的角落,突然拳頭就往小的頭上貓下去诶@@"嚇了我們一大跳。我忘記是不是搶了三輪車?但大欺小實在看不下去。霸凌從小學起啊?
小的被揍當然是哭著跑去告狀,幸好媽媽(?)就坐在我們前面的板凳上,家長會處理吧?並沒有喔!我看那個媽媽臉色難看,但也沒有安慰小的耶,就讓他在那邊啜泣。只是一下子,小男孩又跑去玩了。
這件事讓我感覺很莫名...我想,就算不介意小孩之間的紛爭,但是對這麼小的小孩,大人至少也該適時給予一些機會教育。
莫非媽媽的目的是為了讓小男孩自己學會堅強?或者她其實是大孩子的恐龍媽?難道這是奧地利小公園生態,弱肉強食?
另外還有帶著弟弟妹妹出來放風的小姊姊,眼看回家時間到了,弟弟卻玩到欲罷不能,放姊姊在那邊乾著急。

我一個外來觀光客,實在很難客觀的評論,也介入不了。不過真的很心疼小小孩被欺負、還有同情束手無策的小姊姊。

鞭長莫及的事情就擺著吧,還是繼續我們的旅行。
這就是傳說中的<百水公寓>啊!果真扭曲...聽說內部也是不規則的狀態,可惜看不到。

想起前陣子看的一部影片,提到"大自然裡沒有直線"...百水大師的理念昭然若揭。在不規則跟穩固之間尋找和諧,的確了不起b^^d

哇~這繽紛的色彩搭配曲折的線條,像是夢境裡的時光隧道。

還有從屋頂、從窗台,奔放的冒出來的樹叢,根本是超現實的畫面!
我真想知道,百水先生是不是達利的好朋友...

百水公寓前方的<百水藝術村>

唉...也打烊了:~

原來是紀念品店啊...有意思。

除了沒有上到百水藝術村的廁所有點不甘願,其他倒是還好XD
能夠到此一遊親眼見識,就感覺很滿足了。















呆呆的晨軒XD

妳嘴角還有冰淇淋...





***

如果不是暑假期間來音樂之都維也納,我應該會安排聽一場<維也納愛樂>的表演吧?此時有薩爾斯堡音樂節,我猜大概一些比較知名的樂團都跑去薩爾斯堡了。查了一下愛樂,也正在休團期間。
但維也納市政府很棒的地方,就是在這期間舉辦了<Film Festival>,我們就住在附近,恭逢其盛當然要來共襄盛舉。

8點多廣場已經坐滿,記得飯店門房小姐跟我說,好像9點半才開始?
總之我們沒有別的行程,就跟大家一起坐在廣場上,靜靜地聽著音樂、吹著涼風,廣場氣氛愉快和諧,非常愜意。但我們沒等到影片上映就先打道回飯店,累了。這幾天都住在維也納,有機會會再過來的。

獅子王覺得,這種"平民活動"比較適合他--昨夜薩爾斯堡的音樂廳,曲高和寡的節目還有格格不入的場地,還不如現在我們穿著短褲席地而坐來得有趣舒服。
ㄟ...兩碼子事,本來我們沒經驗過的事情,都要打開心扉好好體會,這才是出來旅行的意義。無論如何,我覺得這趟旅遊中所有的經歷,都是未來我們生命中的養分。希望你們都能享受當下,留下美好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