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 11:37:38快樂*不及格煮婦

爸媽生日嘉義之旅11/22~23

Day 1

以往幾年的家族旅遊都是由大姊跟大姊夫規劃,今年爸媽生日聚會,姊夫早早就指派我們當主辦,我心想:莫非大家想來點不一樣的?

既然如此,一起去爬山吧!

說到跟爸媽去爬山啊,我們這些小孩絕對是望之項背,尤其是那個誰誰誰呀 (你知道我在講你,不要躲!) 只想爬枕頭山。今天我準備代替老爸老媽魔鬼訓練一下大夥兒,讓親愛的你們領略大自然的美好^O^ 再者,聽說姊夫跟大姊的新生活運動已經在大同國小操場實踐好幾圈了,剛好趁機驗收一下成果^+++++^ PASS過就可以晉級囉!

凡事要循序漸進這個道理我是懂得的,SO~先從羽量級的公園步道開始吧!旅途的第一站,就是最近很夯的[竹崎親水公園]。

大夥兒各自從屏東,高雄,台南出發,相約公園集合。就在預計出發的時間前,我接到最遠途的彼得舅舅的電話,知道他們還在款行李,那距目標最近的我們就不急著出門啦!結果...平常回娘家集合動作最慢的大姊,今天竟然奪標得第一@@" 然後收到輝的捷報榮獲銀牌,接著是瑤也抵達終點...咳!那個誰誰誰,好膽讓十幾個人等著你!!

ㄟ...這個嘛...看在平常集合我都衝第一的份上,就讓我賴皮一下,這次放過我吧!呵呵~:p

今天公園外面有一些工程在進行,入口看起來沒那麼體面,但不影響內部的設施。

公園裡新架的花仙子步道跟天空步道最熱門。花仙子步道是無障礙空間設置,可以緩坡前進,沿途種植野薑花跟杜鵑花,可惜都不在它們的花季,不過能這樣踩著步道緩緩上山坡也是新體驗,有機會再來聞香。

至於<竹崎天空步道>呢,因為兩個星期前帶公婆去溪頭,我們走過<溪頭天空走廊>,忍不住還是會小小比較一下,兩者其實是相同的東西,只不過溪頭蓊鬱的森林環境略勝一籌,建材鋼柱也比較堅固,即便地板依樣鏤空,卻不至於像公園的搖搖晃晃,走起來比較安心。可能一個是國家公園,一個是縣立公園,設備經費還是有些差別吧...

千禧 祥龍 佑我 桑梓

這張照片重點是背景那面牆--赤壁賦 / 蘇軾,前面那仙可以挪旁邊一點嗎?

我看過別人的網誌照片,拍起來乾乾淨淨的,很有氣勢。週末假期遊客多,有人的地方就有攤販,沒辦法囉,只能這樣。有點像被討債潑油漆>"<

小可愛,這次見講話更清楚有條理,長大許多^^ 媽媽很快就要出頭天了,加油嘿!

本次出遊的第一張全家福大合照產生~

[山門咖啡]也是我在網路美食地圖上找到的。小小的落差,腦海中的印象是清幽的秘境,抵達現場竟然車水馬龍,人山人海@@" 老闆說:網路的力量真強大!我同意,不然怎麼會莫名其妙夯起來?

除卻人聲帶來的嘈雜,這裡的環境還真的滿特別的,魚塭邊的水上屋,聽說是餐廳主人自己搭建,用的是舊屋拆卸下來的舊木料,餐廳內也都是一些古物收藏品,是個適合拍照跟懷舊的地方。水上倒影很美,湖邊聚集不少人拿著專業相機喀擦!喀擦!快門按個不停。

旁邊還有出租專門為婚紗攝影搭的景,原來這裡也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

假日人太多了,老闆忙不過來,一些看起來也不錯的簡餐都停止提供,只剩火鍋可以點。

不過這裡的招牌就是"豬肉野菜鍋",店家對自己的豬肉很有信心,野菜也都是自己種的,因為她拍胸鋪跟我們掛保證,說點了一定不會後悔,我們只能無奈的點了7鍋分食,送出菜單之後便是漫長的等待。_。|||

這次旅遊,容容帶來傳說中的「自拍神器」,等火鍋的空檔跟她借來玩一玩。還不錯,挺方便的^^d

這張照片...爸媽看起來好年輕喔!俊男美女耶~^o^~



唉~真是抱歉,讓大家久等了,希望我們的等待是值得的。

唉唷真討厭!誰把人家這麼難看的吃相拍下來#>"<# 沒辦法,肚子實在太餓了啦^Q^

也不知道是因為肚子餓?還是真的很好吃?我覺得野菜豬肉鍋滿美味的耶,好健康的感覺!嗜肉一族今天只能吃草,但是看到大家把7鍋野菜嗑光光,連一點渣渣都沒留下,看來我帶大家來這裡用餐還真是做善事一件,今天特別懂得感恩惜福,繼續保持喔!(別打我...)

我一直很想問:兔兔,你的蓮花指是怎麼了?

舅媽說,舅舅終於圓了一家四口,有子有女的夢了!^x^

山門咖啡的環境很適合悠閒喝茶聊天,不過那僅限於遊客少的週間非假日;我們餐後飲料都還沒喝完,桌邊就站另一隊人馬等候。此地不宜久留,趕緊拍拍屁股離開,往下一站,也就是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前進。

哪,因為剛才帶大家去地處偏僻所在的鄉下地方用餐,我是路癡的小秘密被發現了...#^O^#

於是頭腦裡裝GPS的姊夫,就默默地變成大隊前導車。姊夫,您果真是面惡(大誤)心善啊啊啊~~~

先前查找旅遊資訊,圓潭有幾樣特別的景觀是我很想尋找的:瀑布,壺穴,還有腦灶。

園區裡有三個瀑布,第一個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就是遊客中心附近的<圓潭瀑布>。因為不是雨季,水量不大,只剩潺潺細流,卻更顯山林的恬靜。第二個<向山瀑布>等一下會經過;最後一個是<心湖瀑布>,還有腦灶,則必須再往下一段步道前進。看大家無意繼續往前,就隨心所至吧,保留好體力,明天才有力氣玩。

圓潭瀑布

這裡遊客不若前幾站人來人往,所以容容的自拍神器派上用場了!

啊~失誤,容只拍到她的帽子^O^ 這可是全家福,再試一次...

噗~這張姊夫只出現長在頭頂的老花眼鏡(-OO-) 下次還是帶腳架好了,哈哈~~

小娠娠不簡單,這次出門走了不少路,鮮少討抱,只有在比較陡的下坡或階梯,她會很明確的表達:太高了,阿姨抱。或是走上坡腳酸了,說:阿姨抱一下。但是等她休息好,又主動說要下來自己走。真的好棒!

回想起來,我竟然沒有牽著寶寶晨茵走這麼遠途的經驗,因為晨茵總要我抱著她>"< 看來我現在的虎背熊腰,晨茵功勞很大哩...

我第一次叫娠娠停下來喝水,跟她說要坐下來。之後幾次,她想喝水就自己先坐下來,然後跟我要水喝。齁齁~^O^~實在是太可愛了啦!好聰明喔!



向山瀑布

因為一直低頭看照歐圓圓,我根本不知道曾經走過這段路@@"

隨後映入眼簾的,根本就是人間仙境!一片綠油油的,感覺真舒服^^

沿途看見不少壺穴地形,大大小小分佈在步道兩旁,這一個特別明顯。

壺穴的蹤跡,表示此地曾經有河流穿越,它是河床的硬底岩石,經由河流底部砂石漩渦狀不停的刷洗後所形成。凹陷處經常積水,也因此會有一些小型動植物在裡頭生長,形成一個特別的小生態環境。

一開始還乖乖的在草地上奔跑,發現小生態池裡有蝌蚪之後,大人小孩就被吸在這個區域,走不開了^O^

很喜歡乾淨的水面上所呈現的倒影

舅媽是兩棲動物通,今天教小朋友如何分辨青蛙跟蟾蜍的蝌蚪,不知道孩子們學起來了沒?

待在如此有野趣的地方,只能說山中歲月無甲子,大人小孩都捨不得離開。


我們這一路都走在嘉義縣道166上,往民宿方向的途中經過<龍山國小金獅分校>,姊夫尬然停止,不知情的我們還以為有人繞山路暈車,要下車抓小兔子哩!

參觀山區的小學校?這是姐夫的神來之筆啊!沒想到會有如此有特色的迷你國小!

學校裡可以看到孩子們的環保創意作品,每件都是優選佳作,真的好厲害!

小朋友一到學校就趴在草皮上抓蚱蜢。這裡很明顯可以分辨,容容已然跟她的童年告別,完全是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不再跟弟弟妹妹玩這種"小孩子的遊戲"了。

至於晨軒,雖然我衷心期盼他的童心能夠保持,越久越好,他也的確一直很幼稚 (耶?...) 但是他的行為跟現在不斷拉長的身影,卻有點不協調說^O^呵呵~~~

今晚住在 [阿漢的家] 民宿

我們包下中間這棟木屋,5個房間剛剛好。

阿漢的家有很棒的庭院佈置,白天鳥語花香,夜間仰望星空泡茶聊天,很適合家人朋友聚會交流。唯一就是房間跟浴室小得令人瞠目結舌,是我在網路上搜尋時始料未及的啊!

幸好戶外環境真的很不錯,加上廚師手藝好,很快大家就釋懷,用特色美食擄獲人心,這..這...這是民宿老闆的小心機嗎?^O^

入夜之後山路就沒什麼人車了,既然現在青黃不接也沒什麼有趣的節目,我就帶著孩子們提燈籠,到...雜貨店買零食^O^ 雖然只有短短5分鐘的腳程,卻也是這趟旅途一個清晰的記憶點,畢竟以往無數的民宿,沒有一個有這樣的活動創舉,頗值得推薦。

入夜之後的山區很安靜,更顯得我們家的熱鬧非凡^O^ 但是一點也不用擔心會吵到別人,因為接著又來了一遊覽車辦聯誼活動的國際交換學生,他們把阿漢另外兩棟歐風造型的木屋包下了。咳!還有什麼會比一群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更high呢?你說是吧!

親愛的爸爸媽媽,希望您們身體永遠健健康康,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我們可以經常這樣全家相聚出遊,讓大家都感到很幸福!老爸說的對,到哪裡遊玩,住在哪裡,吃什麼東西,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一家人能夠和和樂樂,大家健健康康,有時間就聚在一起,這是最難能可貴的。

祝福您們 生日快樂!


***

Day 2  

一夜好眠之後,老闆的公子引領我們到後山走<綠色隧道>。

我們一家人,印象中不曾這樣玩法,一直走~一直走~的吧?

走路對身體好,期盼大家都能有健康的體魄,未來,我們還要一直這樣走下去,喔!!\^O^/

(我好像聽到有人在悲鳴:不要吧!還要走喔?) 哈哈哈~~~



綠色隧道的盡頭休息站,是一對老夫妻開的小店,走累了停下來吃一碗檸檬愛玉或者仙草蜜。老阿伯很親切,招呼完我們點餐,就坐下來跟大家閒聊,這是都會區少有的親切感。

接下來的<瑞太古道>,其實並不難走,大概是入口處的"英雄坡"把大夥兒唬住了。

既來之,則走之...

姊夫太神了,竟然穿拖鞋!@@"

抵達<奮瑞古道>的三叉路口就自動分為兩組人馬,一組繼續向前行,另一組回車上吹冷氣。

事實上,接下來的山路除了崎嶇並不陡峭,走起來不費力,還能看見不同的風景。我們只打算走上一小段就回頭,表示已到此一遊,山下的加油組才不會等太久。

又遇到一個叉路,把跑在最前面的孩子們喊回來,就在這裡折返。有機會還想來走完全程,有人要陪我嗎?即日起開放報名喔!

折返之前,我們在竹林的盡頭發現這片茶園,茶樹上稀稀落落地開著白色的茶花。

真高興我們又重逢了^O^

以後拍照要規定晨軒去站後面。一仙擋在前,後面的人都變成了背景。

晨軒近期食量變超大,也長得很快,昨晚幫他量身高,已經157cm,明年此時,我就得仰頭看他了吧!?

中午我們計畫到奮起湖吃火車便當。途經太和鄉一處瞭望台稍作駐足,眼前壯闊的高山跟寬廣的視野,讓人心胸開闊,肚子也變得更空洞...還是趕緊上路,又餓到大家了!

人算不如天算啊,本以為停好車就能吃到便當,問題在於停車潮根本已經排到幾里外...也別以為吃便當很容易,從車站裡的火車便當到旁邊的金蘭便當,連個駐足之位都沒有。聽說奮起湖阿良便當特別好吃,不過大夥兒已經餓到沒力氣走過去,萬一走到店裡又沒位置,那...

剛好老街邊有張桌子空著,直接大家就座點菜,管它是不是來奮起湖的must do? 此時此刻有得吃,有座位,最重要啦!

獅子王形容今天來奮起湖是"天堂掉進地獄",早上徜徉在大自然裡的愜意舒適,轉換成中午的狹窄老街人擠人,有夠阿眨的>"<

小店裡一桌桌被飢餓的顧客填滿,餐廳老板娘大概也恨不得自己有八隻手,才能趕緊把大家餵飽。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次出遊兩天的中餐,都在飢餓過後狼吞虎嚥中結束,食物帶來的幸福感,究竟是它本身的美味?還是飢餓造成的錯覺?



來奮起湖數次,路線千篇一律都走在老街上。這條巷子是通往<星空小屋>的捷徑,我們第一次穿越,很新鮮。

小茵跟我抱怨:"兔兔好像都不把我當姊姊?"也是,兩人出生才差20天,怎麼想都不甘願。

別說20天了,那對雙胞胎阿姨舅舅出世時間只差3分鐘,小時候舅舅只要有求於瑤阿姨,瑤阿姨一定會說:你叫我姊姊,我就答應啊!(反之亦然,彼得舅舅也超哈當哥哥的^O^)

長大了,別說小阿姨,連大阿姨都搶著當小舅舅的"妹妹",呵呵~這是什麼邏輯?所以說,姊姊就是姊姊,弟弟就是弟弟,不會因為他不叫妳姊姊,妳就變成妹妹,別太計較了^^

話說回來,我明明是妹妹,為什麼大姊妳一直叫我"二姊"咧?

晨軒跟兔兔這對兄弟還真是活寶,相隔兩地時思思念念,見到面了又愛打打鬧鬧,這次出遊兄弟倆幾度玩到起衝突,追根究柢沒什麼大不了,都是一個白目另一個被惹毛,兩個臭男生一個樣。雖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晨軒還是被我教訓了一頓,畢竟他是哥哥,當哥哥最基本的風範就是不能跟弟弟妹妹計較,要有什麼都是自己前面當了不好的榜樣,自食惡果。

不過事件我都看在眼底,我覺得晨軒還是有進步,相較於以前的直接反擊,現在知道要把品格三步驟 (停,想,做) 拿出來運用;只是停了想了,最後還是想揍下去^^|||

口矣ㄔ艮 大~~~~~~

晨軒逐漸步入青少年階段,我不免會擔心他暴衝的性格。我除了不斷的諄諄教誨以外,也只能期許他再更懂事些,像容容姊姊一樣,當弟弟妹妹的最佳標竿,未來這一代的兄弟姊妹,也能像爸爸媽媽舅舅阿姨一樣,有很好的凝聚力,沒有疏離。

<星空小屋>是奮起湖新景點,電影[星空]的拍攝佈景。內部陳設十分溫馨,戶外藍色小屋襯著綠色山林,有童話的fu。

我請晨茵幫我跟把拔拍合照,獅子王當時還在為晨軒的態度不佳惱怒著,晨茵好大膽子在獅子頭上動土,一邊按快門一邊嘖:"爹迪~你笑好看一點好不好!?" ^O^真是一物剋一物啊!

參觀完小屋,我們又分流了...

一組留下來排隊買甜甜圈,往回走;另一組人馬繼續往前面的木棧道前進。

幫歐圓圓跟阿嬤拍照,我說"抱一下",這小妞妞就...^O^太搞笑了啦!

接下來我們又走進另一條百年老街,又是以前來沒踩踏過的角落。

不若車站後方的老街,這裡顯得清幽,少有遊客繞到這邊來,不曉得這邊的商家怎麼維生...

小朋友還真是樂此不疲,看到草叢又開始抓蚱蜢了^^

老店咖啡

這位先生很愛演耶...獅子王懷抱的這張椅凳,據說也是百年歷史呢!

最後來到<奮起湖文史陳列室>,如果不喜歡車站附近壅擾的環境,這個區塊倒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未來若還有機會來奮起湖,我應該會跳過熱鬧的車站,直接在這邊落腳。


姊夫本來提議下山後到嘉義市的奉天宮附近走走,但回到奮起湖車站集合,大家也都累了,先下山再說。

最後在<日安社區>稍作停留,決定今天活動到此結束,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車上,期待下次再相聚喔!

 

上一篇:玄空法寺1/4

下一篇:2014老五民宿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