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13:55:41快樂*不及格煮婦

田園之樂


這是5/18西庄豬寮後方田園, 本季此區尚未種植作物, 積了一攤雨水, 就成了晨軒跟晨茵的遊樂場...

有些小孩怕髒(或者是家裡的大人怕髒), 所以看到泥巴會避之惟恐不及. 怕什麼呢? 他玩任他玩, 泥巴抹衣衫. 我還擔心這一代的小孩, 會沒機會接觸田地泥土跟莊稼呢! 我的童年意象裡, 跟著同伴在村莊裡到處探鑽冒險, 還有追著表哥表姊在田野溪流抓泥鰍烤番薯...這些都是回憶裡很重要的一環. 幸好公公婆婆擁有徹底的農夫魂, 雖然已經在市場做生意, 卻還保持每天下田種作的習慣, 對晨軒晨茵玩得全身髒兮兮, 也不會大驚小怪. 我深深覺得, 這是兩個小孩的福氣.

回到鄉下, 王大哥跟王小妹就被野放了, 是渾然天成的野小孩^O^ 夠瘋狂了. 只是回到村子裡, 見識到他們兄妹倆的長輩耆老們, 下巴都掉到肚臍了...


話說小孩放牛吃草之際, 我也沒閒著. 園裡一株土芒果結實累累, 我徵得同意, 摘得20來顆, 準備回家再度挑戰芒果青...

想到前年做芒果青大失敗, 幸好我倒楣的朋友們都佛心來著, 雖然很難吃, 還是被我半哄半騙, 皺著眉心share不少去, 真是好朋友, 我打從心底感謝妳們!^x^ 去年婆婆問我要不要青芒果, 我還心有餘悸就婉拒了. 今年可能膽子生回來, 不然怎會又幹一次糊塗事咧?

摘完芒果我就先行回家煮晚餐. 沒多久, 公公婆婆也回來了. 婆婆說: 樹上芒果還那麼多, 怎麼不摘一摘?

噢, 我想說, 留一些讓它們"在欉黃", 到時候就有好吃的土芒果了. (其實是, 我也不想大費周章醃一堆沒人敢吃, 又處理不掉的失敗品. 單純只是想先練習來著, 總是要先成功才能邀功不是? 畢竟我的手藝也沒好到可以到處炫耀:p)

然後, 就看到公公用水桶提著一~大桶的青芒果回來@@ 驚!!!!!

頓時我感到五雷轟頂, 周星馳電影裡的台詞, 不斷在我腦海中迴盪: "今天你摘了一個我, 樹上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真是何苦來哉...(≧∇≦)


Vincent 2014-09-04 21:32:11

taking an early flight back to Suzhou. just a short business trip. please drop me a line when you see this message. I don't have access to this blog and facebook over there, so would really like to hear from you by email.
take care.

Vincent 2014-09-03 22:20:43

刚到台北,又能看到你的blog了。一转眼两个小孩都那么大了,真好。 明天会到台南。看到留言的话可否请写个Email给我?wanna call you to say "hi".

秋風 2014-05-28 16:18:41

後面那段感覺有趣^^

版主回應
謝謝~^_^~ 2014-05-28 22: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