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1:25:54快樂*不及格煮婦

正妹的由來

  

先講一下照片好了. 電腦檔案裡有一堆照片, 不下定決心整理實在不曉得哪一天它們才會"出土":p 這幾天得閒, 得趕快把握時機貼一貼, 不然日後又忘了...(獅子王說)最好還是洗幾張出來, 因為擺在硬碟裡總有一天會被遺忘, 沖洗出來還可以偶爾翻閱回味一下. 這是我被賦予的任務.

4/21這天我們到史博館運動, 還巧遇獅子王大學同學(宗霖)的大哥. 蔡大哥住在永康, 到史博館跟我們同等距離, 不過卻是我們去參加宗霖婚禮後, 至今第一次的重逢, 可謂咫尺天涯. 看到大哥一家四口幸福美滿, 很是祝福, 希望有緣再相見^^

今天(9/30)到圖書館去, 義工媽媽們聊到姓名學這學問, 剛好又看到對姓名學頗有研究的朋友的留言, 令人遙想到晨軒甫出生, 我跟獅子王也曾為了孩子的名字搔破頭腦哩!

新手爸媽沒經驗, 先去請益公公婆婆, 公婆生了四個孩子號了四次名, 經驗不多但也肯定足夠. 公公於是乎拿著長孫的生辰八字, 找村子裡讀過書, 最有學問的長者幫忙.

老爺爺開心地拿回紅紙, 上面抄寫三個好名任君挑選, 只是媳婦當年不懂事, 看到第一個名字心就冷了一半.

如今我只記得第一個名字--[正男], 另外兩個因為看到第一個名字時打擊太大, 也就自動幫它們歸類在一起, 排到後面看不見了.

名字在嬰兒潮那個年代頗為適切, 但放在我們六年級身上都嫌老派, 更何況心肝寶貝要用它一輩子? 也實在難以想像, 明明親愛地喚著自己的小寶寶, 卻恍若直呼叔伯名諱般的不敬...

最後我跟獅子王還是決定, 自己孩子的名字自己取, 稍微了解一下筆畫排列吉凶, 然後人父人母一人出一字, 定案.

當年我們夫妻倆處理事情一意孤行, 公公婆婆好像頗為受傷, 沒顧慮到阿公阿嬤的心情真是對不起>"< 幸好後來大家都愛屋及烏, 小事化無, 一家人還是和樂融融.

不過呢, 晨軒年幼時毛病多, 這個仔的名字又因此有過紛擾, 我跟獅子王選擇平常心以抗姑親家母的良心建議, 這裡就不再贅述. 倒是這幾年感受到晨軒暴衝的性格, 偶爾我會懷疑, 莫不是當年姑親家母一語成箴, 要我們逆著來受的?

想歸想, 孩子畢竟是父母一輩子的責任, 也好在兒子漸漸長大懂事, 進步也是有目共睹, 我對晨軒有絕對的信心, 現在就當是前青春期的必經之路, 陪他一起走過吧!

言歸正傳. 我家的小女生, 那天對著鏡子搔首弄姿, 問說她長大會不會變正妹?

我回答她: "那當然, 一定會啊! 妳本來就是正妹." 然後跟她說哥哥小時候取名字, 差點就被叫"正男".

正男的妹妹理所當然的, 就是正妹呀!

這...就是"正妹"的由來. ^x^








 

 

美女瑤 2013-10-02 13:25:10

娠差點就叫易妮<芋泥>長大肯定被同學笑,後來發現維娠也•••••••維臣告退><

版主回應
維娠筆畫比較多捏,
叫她最好乖一點,
不然以後被老師罰寫名字很累^O^
2013-10-02 22: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