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17:19:18快樂*不及格煮婦

大年初一初二墾丁走春2/10

真的不是故意的, 這些檔案一直放在草稿夾裡沒有發佈, 寫舊金山遊記才赫然發現它們的存在. 時間流逝果然無聲無息, 轉眼又過一季.



獅子王難得大手筆買玩具, 6個小朋友一人一隻機甲, 圍著一圈超熱鬧! 看到家裡"第二波"的小baby都大到可以跟哥哥姊姊玩在一起, 再過幾年就是他們的天下了!

今年安排大家到墾丁走春, 因為公公婆婆說他們沒來過!@@ 我這個屏東媳婦真是汗顏, 趕緊帶長輩來呼吸一下和台南不一樣的空氣!

真正汗顏的是這個^^||| 長久以來, 我一直以為自己把恆春墾丁這邊當灶咖走, 沒想到這麼有名的[中山老街]卻沒來過>"<

[恆春阿伯綠豆饌], 連我這個不吃綠豆的人都覺得好吃, 到恆春怎能漏掉它呢!?

10大6小, 全員到齊b^^d

[西門]就是電影"海角七號", 小巴過不去的那個城門. 

"西門向北", 說是光緒年間恆春建城, 風水師建議西門改向, 以破解反清事端,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奇怪現象.

更奇怪的現象, 卻是這家人在城門上的快閃騎馬舞^O^

小茵欲罷不能, 男孩子們都閃了, 只剩下她在Oba甘納賽>"<

恆春城值得細細品味, 有好多地方是我們多年來都沒走到的. 這裡是"阿嘉的家". 電影播出初期, 聽說常有人半夜來砸玻璃?! 屋主應該很困擾吧...

[猴洞山--石牌公園] 我家的潑猴...

經過今晚過夜的[外婆家民宿], 先下行李, 讓小朋友習慣一下屏東的溫暖.

[白沙灣]連續三年夏天, 我們都帶晨軒和晨茵來這裡踏浪, 冬天倒是第一次.

什麼踏浪? 不出一會兒, 小朋友的衣服就都濕透了!

整仙泡進海水裡...到海邊哪有可能不玩濕衣服的? 歸納這幾年的經驗, 機率是0, 不如就盡情地玩吧!^^ 幸好接下來我們住南州, 多帶了一兩套衣服, 剛好派上用場.

白沙灣的夕陽

小姑厲害, 找到這家海產店, 很適合我們這種大陣仗的隊伍用餐.

聽說這家餐廳有點來頭, 但帶頭的人不是我, 所以我沒怎麼研究, 今天跟著吃吃喝喝, 只能簡單介紹食材, 很新鮮^++++^

今天點了一桌都還滿好吃的, 印象深刻的有"雨來菇", 必點!! 不但下飯而且口味小孩子也能接受, 我們又加點了一盤! 還有"三杯刺鮭", 其實就是"河豚"@@ 河豚有劇毒不是? 我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嘗鮮哩!

個人認為"合菜"裡只要有一兩樣特別就值得了, 無奈網誌費時曠日已久, 我已經忘記當初嚐到的是什麼滋味? 不過既然在我的記憶體裡它佔了一席, 還叫得出名字, 表示這兩道菜應該還不賴, 有機會去的話, 再點一盤來複習!^^

吃飽喝足, 打道回[外婆家], 小孩子全擠進我的車, 權請阿公當班長管秩序^O^

小朋友最喜歡的發紅包時間到!

領紅包先講吉祥話, 小茵竭盡腦汁對Jerry丈丈編了一個"帥氣可嘉"的詞兒...什麼跟什麼?? 還好丈丈不計較, 聽到帥就高興了^O^ 呵呵~紅包到手!

舅舅有(拐小孩的)新把戲!

獅子王除夕騎腳踏車回西庄, 在曾文溪堤岸上閃過一條眼鏡蛇, 又撿到一個錢包; 錢包交去給警察處理, 但與眼鏡蛇的奇遇, 讓他有"就要發財了"的綺想^x^ 獅子王自知沒有偏財運, 於是廣佈恩澤, 在恆春古城買刮刮樂, 今晚發給大家開心一下!

呵呵~大家都刮得好認真喔^O^


將將~幸運金得主出爐, 恭喜發財呀!



晨軒是大哥哥, 帶著弟弟們一起玩遊戲.
晨茵寂寞的小女生, 對男生的遊戲興趣缺缺, 只好玩爸爸的手機...

會找來外婆家民宿, 是因為屏東家人曾經住過, 頗有好評. 我喜歡它的環境優雅, 腹地寬廣, 小朋友有地方可以跑跳玩耍, 距離墾丁也不會太遠. 晚上孩子們入睡了, 大人還有個空間可以聚在一起聊天談心, 很適合家庭旅遊住宿.

***

民宿老闆現場準備的西式早點. 新鮮蔬果配上三明治, 還有不可或缺的咖啡~特製雞蛋沙拉是我的最愛, 吃了好幾個:p

我常說獅子王是個孩子王, 但這個舅舅在孩子面前是很有威嚴的唷! 小宇被擺在舅舅和大哥之間, "不得不"乖乖吃早餐, 哈哈~

 

從餐廳大窗子看出去...草叢裡有異狀!

嚇! 是隻貓啊!



吃完早餐, 大家不急著離開, 在外婆家玩了一會兒.

烏龜池?!


白色金剛鸚鵡是民宿的大紅人(鳥), 大家都喜歡找牠玩.

大合照是一定要的^^



一路南行, 邊玩邊看風景.

倫倫今天扮演憂鬱小生啊...

軒約倫倫去買飲料...冰涼冷飲一下肚, 鬱火全消, 開心了吧^^



連上個廁所也能在公廁旁邊玩起來...Me! Me! Me! 選我! 選我! 選我!

老頑童帶頭的...

還不賴!

這個好!

大鵬展翅!

鵝鑾鼻

碧草藍天

別看現在天氣晴, 不一會兒我們又被雨追著跑~

全家人一起出來玩, 真好!

下午到[鼻頭漁港安檢所]旁邊吃鮮魚.

這個海產店還真特別, 搭起流水席的棚子就做起生意來.

看得出都是很新鮮的漁獲. 這隻不知名的大黑魚一尾$900.-

@@"好貴! 後來沒點, 把預算拿來多點幾盤好吃的.

小姑點菜的技術一流, 每次都能點出一桌好菜, 大家吃得很開心*^^*

姑丈這張照片好像報告班長喔! ^x^

現點現煮, 需要一點時間. 來拍照吧!

婆婆今天玩得很高興喔!^^

小茵跟美麗的小姑姑~


上菜速度比較慢, 我們人多, 一上菜立刻盤底朝天!^O^

杯盤狼藉, 真的很新鮮, 滿好吃的! 客人多, 上菜慢, 要有點耐心才能吃到好東西.

鼻頭漁港安檢所



吃飽了, 小朋友在砂岩上玩了一會兒. 這種天氣啊, 一點兒都不像過年期間, 只有小朋友不介意在大太陽下玩>"<


天哪! 這是哪裡?! 我想不起來@@" 叫做龍磐公園嗎?

兒子難得正經讓我拍照^O^愛你唷~


小茵說要拍張"有感覺"的藝術照^O^

風好大! 拍拍照趕快離開>"<

陽傘沒作用, 只能放風箏^O^

最後一站, [三個傻瓜]看夕陽.

我覺得到哪裡玩並不是那麼重要, 最棒的是全家人聚在一起享受相同的美景^^

人家老萊子娛親, 我家老頑童是娛樂小孩...

今天這些孩子歸他管^O^

這位美女看來有點猶豫哩^++++^

大陣仗, 公公婆婆不好意思一大群人這樣過去我娘家, 隨後跟小姑們返回台南.

我力邀不怠, 回去還是被爸媽唸了一會兒>"< 知道了! 下次用架的也把公婆架過來, 好嗎?^O^
 

上一篇:瘋狂達立1/30

下一篇:新社家族旅遊7/5

(悄悄話) 2013-09-23 22:52:16
(悄悄話) 2013-05-30 14: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