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13:25:49快樂*不及格煮婦

[Singapore Once More ]10/9~15, 2012

晨軒剛滿一歲時, 獅子王去新加坡支援工程一個月, 是我們第一次造訪獅城. 當時帶著小寶寶加上人生地不熟, 白天獅子王去上班, 沒人幫忙我又沒膽, 基本上, 週間活動我都是在公司配給的公寓附近活動, 或者搭計程車去訪友; 以及後來晨軒受傷, 住所轉到市區內的Concord Hotel, 也多在房間裡度過, 偶爾有訪客來看寶寶, 或是淑宜帶我們出去走走, 或是和獅子王的週末小觀光, 還有嚇死人的馬來西亞海關奇幻旅程...

感覺上當時不像觀光客, 比較像生活融不入的外地人.

有興趣可以按這裡進入篇章, 往下10頁都是以前在新加坡的生活經驗.

去年10月中旬獅子王到新加坡開會, 讓我們有機會重遊舊地. 這回我和小兄妹倆可就是不折不扣的觀光客了! 

說個題外話, 上週匆匆忙忙把草稿夾裡的"回憶錄"發表出來, 我以為已經將2012年底的活動交代完畢. 昨天有朋友說計畫去新加坡玩, 問我一些建議, 我才突然驚醒, 原來對於這次的旅行完全沒有著墨!

旅遊紀錄還是有它的必要性, 立馬整理照片敲鍵盤, 希望對這次的旅遊沒有遺忘太多>"<

以往自助旅行我都會搜尋資料庫存備用, 但這次因為公司已經幫獅子王安排好食宿交通, 我只找旅行社把我跟孩子的班機調整跟獅子王一起來回, 其餘的都是到新加坡當地才開始著手計畫.

週三出發週一返, 高雄起降, 又必須避開某一家飛安事件頻繁的航空公司, 所能選擇的航班已經不多, 最後只有將就找香港轉機的班次. 這樣一來一往候機飛行, 交通時間花費不少. 幸好現在機場內都有免費上網的服務, 飛機上也有電玩和影片可以打發時間, 感覺上也就沒那麼漫長.

6天5夜, 這幾天的飯店是Royal Plaza on Scotts.

Ion Orchard是一個很大的mall, 未來幾天我們利用捷運遊新加坡的起始站和終點站.

任何一個地方拿取的旅遊指南, 都可以看得到這張MRT map. 紅色圈圈處就是我們的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