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12:03:52快樂*不及格煮婦

內門宋江陣比賽3/10

 

以前念書的時候我很喜歡地理課, 高中時還是班上的地理小老師. 但我們所認識的山川河嶽是海峽另一邊的, 畫的地圖也與史實完全不符. 當時年紀小, 自以為懂得很多, 長大了才認清, 原來那是個可笑的騙局.

我踩在這片土地上, 卻連桃竹苗的排列順序都搞不清楚; 在屏東住了十幾年, 不知道自己喝的水是哪裡來的; 最有名的燒王船, 三年一次我看了五六次, 會看熱鬧卻不知其所以然...

幸好現在資訊取得便利, 想了解什麼, 上網搜尋很快就能得到方向.

我很感激台灣[一鄉一特色]的鄉鎮主題規劃, 這讓我更欣賞台灣的文化與在地精神, 它讓我因身為一個台灣人而感到驕傲.

第一次到內門這個地方, 我們把車停在南海紫竹寺轉搭接駁車前往內門紫竹寺. 像在繞口令是吧? 兩座寺廟都叫紫竹寺, 主神都是觀世音菩薩. 只不過今天不是去拜拜的, 重點是去看一年一度的<創意宋江陣比賽>.

搭接駁車是應小孩子的要求, 大概是前陣子跟著學校去戶外教學, 對交通車留下有趣的印象^^

利用等交通車的時間, 我們參觀了南海紫竹寺<宋江兵器展示館>. 上圖的雙斧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原來保家衛國的兵器, 也能蘊含藝術內涵呢!

抵達比賽會場的外圍街道, 抬頭就看見上空盤旋進行空拍的直升機, 晨軒馬上請我幫他拍照. 直升機上的攝影師, 應該不意外地面上也有相機對著它按快門吧^O^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 都是人山人海...

廟門口也圍了一圈看熱鬧的遊客.

另一邊一樣人擠人...

身高170cm以下的人類, 是不可能靠自己看到比賽場地的!

本人只能用溺水求救方式, 讓相機幫我一窺賽程盛況. 孩子們一心想擠進人群, 我實在擔心他們被踩扁, 只好帶著他們往高處爬...

沒想到附近比較高的建築物都"客滿"了, 連樓梯間的通風口都擠滿遊客. 不得已只好爬到香客大樓屋頂, 盛況依舊>"<這是什麼情形啊!?

明知道讓小孩爬高很危險...還是這麼做了. 總得讓他們至少見識一下, 今天大老遠跑到這個陌生地的目的呀!

讓小朋友在天台上看了一場表演. 我怕高, 一個人在下面納涼. 晨軒拍了幾張照片給我看, 風景還真不錯^^

下樓後只能在遠處, 遠遠地看大螢幕. 人還是很多. 後來連大螢幕都被人群擋住, 不如去看孩子們玩遊戲.

是這樣的, 我心裡很不樂意買這種玩具給小孩, 不但貴, 還不持久, 大概三天就不飛了吧!? 重點是, 它帶給孩子的快樂只維持一天, 時限過後孩子就會對它視而不見, 完全的零存在感...最慘的是, 氣球洩氣後他們心裡會很難過, 現在長大了也未見得比較堅強.

這種連"美好回憶"都沒有的東西, 還得花100大洋買罪受, 所以孩子們在央求的時候我一口就拒絕了. 兄妹倆並沒有因此放棄, 一直繞在身邊遊說我買氣球給他們玩.

原本我打算堅持到底, 突然想到這對兄妹小氣得很, 零用錢都只進不出, 或許該給他們機會練習一下使用"自己的"金錢. 念頭一轉, 就跟他們說可以買, 但要用自己的零用錢.

哈哈! 這招小有功效, 看到有人面露小小的難色. 不過軒茵也不是省油的燈, 沒有預期中的知難而退, 跟為娘的我斡旋半天, 賺到六四分帳的優勢, 小人兒這才歡天喜地的去挑選各自中意的氣球^O^

 

看不到表演廣場, 只能聽見鑼鼓喧天跟擁擠的人群, 也難怪孩子們越來越煩躁. 看他們玩得這麼高興也滿不錯的^^

避開人群在香客大樓後面玩耍, 著實比跟在大人後面聽鼓聲有趣得多^O^

 

剛好被我抓到晨軒把鉛錘當毽子踢的畫面, 這一踢問題就接著來囉! 下一秒就看見氣球被卡在榕樹枝上, 硬扯有可能會刺破氣球, 解開鉛錘憤怒鳥又會飛走, 一群人在旁邊看好戲.

後來晨軒自己不知道從哪兒借來一支竹掃把, 請我幫他把鉛錘頂下來, 憤怒鳥這才獲救. 不過這隻鳥的命運乖桀, 才剛從樹上下來, 一陣風又把它吹向榕樹公, 樹頭的香正中鳥嘴的位置, 燒破一個小孔, 開始洩氣了>"<

唉~

 

一連串的"急救措施", 雖然讓憤怒鳥能夠繼續飄在半空, 但晨軒的玩興已經大減. 龜毛的晨軒覺得他的憤怒鳥已經不完美, 悶悶不樂的, 不過一連串的意外是自己造成的, 也只能啞吧吃黃蓮啦!

 

折返的路上, 小茵看到濟公師父在一旁休息, 過去"攀談". 我忙著開導晨軒, 沒有太注意茵在做什麼, 只隱約聽到她問師父:"你是神仙嗎?" ^O^呵呵呵~~

後來濟公師父賞晨茵一小包餅, 茵也不吝嗇分給哥哥一半, 還跟他說:"這裡面有神仙的祝福喔!" 呵~聽得我心花開, 實在很可愛, 不知道晨軒有沒有比較釋懷一點?^^

 

晨茵真是個開心果, 自己一個人拉著兩顆氣球團團轉, 還會安慰哥哥說, 憤怒鳥還是很好玩, 已經修理好了喔!^^

這次短暫的擁有讓晨軒有些許體悟, 回家後跟我說, 以後不會花錢買這種脆弱的玩具了!

噗~^x^ 媽媽可以偷笑嗎?

地主隊--高雄內門宋江陣<The Sung Chiang Battle Array>

第一次來看宋江陣創意比賽, 嚴格來說我是沒看到什麼啦...不過能出門走走總是讓我心情好. 獅子王說下次看表演, 要自己帶梯子^^d 

Uncle 2012-04-02 18:53:13

自從芃把小茵姐姐當偶像之後
說話舉止就越來越像小茵了啦

版主回應
哈~那慘了,耳根子不得清淨囉^O^ 2012-04-07 17: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