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00:04:28快樂*不及格煮婦

爹娘六六大壽

 

今天才是爸爸的生日, 不過爹娘體貼我們這些兒女, 除了把12月底生日的媽媽併在一起慶生, 日子也不特別講究要在真正生日那一天. 其實全家能夠齊聚一堂, 才是大家衷心期盼的.

我們在11/20就聚在一起慶祝囉! 只是這次大家為了將就我們週六晚上參加同事婚禮, 把時間挪到星期日中午, 真的很抱歉也很感謝. 小朋友都覺得平白損失一天可以一起玩的時間.

我們的餐點有點像potluck party, 是姊妹們各自出幾道菜餚上桌, 其餘的就由我跟媽媽打點. 我滷了紅燒牛腩跟甜味咖哩; 大姊帶回屏東市有名的侯家滷味; 阿瑤那個算不算我一直沒搞懂的高雄三寶? 呵呵^O^ 再加上媽媽煮的豬腳麵線~~~噢! 想到會讓我流口水~~~也拼湊出"辦桌"的規模來--當然還有爽口蔬菜, 下酒小菜, 和蒸魚一尾...

五叔五嬸的大駕光臨讓氣氛更是熱鬧, 也意外讓這場慶生餐會延伸出續攤...

 

孩子們一如往常, 又主動安排了餘興節目b^^d 這次的表演更多元, 除了唱歌跳舞, 還首次排演話劇--這當然要歸功於容容姐姐的帶領, 容容身兼導演加編劇, 太厲害了!

這一段話劇, 大約是在教育小朋友, 不可以隨便冤枉別人, 以及自己的東西要收好...誤會澄清後, 大家還是好朋友~happy ending~ 拍拍手~~~

 

容和軒負責串場...每次看他們的表演, 我都會有個感想--全世界只有容容姊姊鎮得住晨軒>"<

題外話, 晨軒堅持穿長褲長上衣, 因為他覺得這樣比較帥氣^o^ 呵呵~開始會耍帥咯! 

 

三位小朋友除了表演鋼琴演奏, 另外還拿出各自的絕活兒~

晨軒會的魔術表演都自己洩過底了, 臨時決定再彈一首曲子"抵帳"^.^

小茵彈琴越來越流暢, 增加不少自信心! (Sorry~忘了幫妳拍video...)

這次小茵還練習說故事<馬可和一百隻兔子>, 為週二的比賽暖身.

小茵因為口條很好, 一年級就被"相中"當說故事比賽的種子選手. 只可惜小茵從小就非常排斥各種競賽, 去年我還特別去請老師不必太勉強她. 我希望等她心理建設好了, 再自己去爭取這個榮譽. 

兔兔彈<小青蛙>, 另外又表演心算.

一群大人真是來亂的, 鬧得兔兔沒法靜下心來算數>"< 我覺得大人真的要檢討一下啦! 人家好不容易很融入這次的表演節目, 應該要給他多一點信心跟掌聲!

不過我覺得兔兔很棒, 沒有因此而退縮, 姑姑給你拍拍手~~~

容容的拿手絕活就是舞蹈, 臨時幫小茵惡補, 兩個女生一起完成這段精彩的表演b^^d

 

我強力建議, 下次聚餐乾脆吃火鍋好了, 因為王大軒每次講的笑話都...好冷~~~~

孩子們的節目很完整喔! 不但有序曲還有謝幕呢^^

 

這次聚餐最大的喜悅, 莫過於阿瑤肚子裡的"憤怒鳥"一起來同歡! 哥哥姐姐都已經快從"可愛"步入"可惡"的年紀, 呵呵~^O^ 這下bb真的要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囉!

瑤~恭喜妳捏^^ 終於擁有了幸福又甜蜜的負荷!  

準爸爸幫忙點蠟燭~

 

小朋友唱完"混音板"的生日快樂歌, 爸媽一起吹蠟燭.

我懷疑這次點的是整人蠟燭喔! 吹了好幾次火都不滅耶@@哈哈~~

 

我們每次聚餐都會吃很~久, 杯桄交影閒話家常, 還有幾個年過四十存一隻嘴的男人, 講一些五四三的吹牛給大家笑笑~^x^~

後來五叔五嬸約大家到他家玩, 晚上在林邊續攤...

Uncle 2011-11-24 20:51:36

怪不得阿爹說他在林邊
懶得接我從關西打去的電話
原來是正在慶生當中啊

祝福你阿巴呷霸李
變成快樂老妖精啦

版主回應
哈哈~最後一句話Uncle自己講,我就不代為傳達了^O^
林邊喔,可能正在游乾泳啦!怕亂了手氣,ㄎㄎㄎ~~
2011-11-25 12:39:41
jojoma 2011-11-24 08:52:55

我也要祝福潘爸潘媽生日快樂~~~
一家和樂是最幸福的事了^^

潘小瑤終於如願以償了,真是太好的消息了..
瑤幾個月了? 若明年出生就是龍寶寶了..和易霈整整差一輪耶,哇~~12年耶!!!真是太不可思議了,12年前的這個時候,我是個大肚婆耶...

版主回應
謝謝鄧~

對呀,這可是家裡的大事呢!我自己懷孕
都沒聽到她懷孕消息當下那麼興奮^O^
2011-11-25 12:42:33
君萍 2011-11-23 19:08:25

生日快樂啊~~~你的生日也快到了,順便先恭賀一下,不過要過你的生日前會先躍過我的生日喔!!喝喝!!
原來你妹懷孕了,所以我看第一張有他的照片就覺得韻味十足、十分美麗耶~~~

版主回應
來找我,我就煮麵線給你祝壽!哈哈~~ 2011-11-25 12: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