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12:35:06快樂*不及格煮婦

母親節快樂!

跟姊妹們商討好, 週六晚上先回娘家陪阿母吃飯, 慶祝母親節.

過去幾次在餐廳慶祝的經驗告訴我們, 我們那優雅的阿母在外面吃飯其實是不太自在的, 一邊看著男人們拚酒, 一邊擔心孫子們在餐廳沒地方跑, 唯一賺到的是大家不用忙碌上菜出菜的問題.

這次就請姊妹們各自打包幾樣大菜回來增添菜色的豐盛, 我呢, 就負責先回去煮幾樣簡單的家常小菜, 拼拼湊湊也是一桌好料^^d

雖然還是在男人們拚酒中(無奈啦~就是一種有待破解的傳統), 穿插著向在座的母親們致敬, 但畢竟是在自己家中, 一家團圓和樂融融, 兒孫環繞, 想活動筋骨就起來走走, 小朋友吃飽飯就散去玩他們自己的遊戲, 自由自在, 我也喜歡這樣. 其實什麼節日倒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大家能聚在一起, 開開心心的, 是吧? ^^

餐後孩子們樂得有巧克力蛋糕可以吃, 合唱了一首跟母親有關的歌--看到這裡有興趣的人先猜猜看是哪一首歌吧, 好玩耶^^ 不是"母親像月亮"喔! 那首歌太老了, 小朋友還不太會唱哩...^O^

軒和茵早在月初就開始準備禮物, 神秘兮兮躲躲藏藏的, 明明早就被我發現, 還得假裝不知道, 很會演, 我可以得最佳女主角獎嗎? 呵呵~~~

這兩個孩子很堅持要在"真正的母親節"才把禮物送給我, 所以把禮物又是神秘兮兮躲躲藏藏的帶回南州, 週六晚上慶祝餐會 ,先奉上了兄妹倆一起合作, 用黏土做出來的康乃馨和節日卡片, 仔細地裝在盒子裡沒被壓壞, 這一點頗令人感動^^ 到了第二天早上, 就是他們說的"真正的母親節", 還有驚喜放在床邊的小桌上, 一樣是黏土作品, 加上晨茵"落落長"的卡片書信, 寫滿了她的甜言蜜語^O^呵呵~~~管她說得到做不到, 有這份心還是令人動容.

母親節當天再陪媽媽一會兒, 吃完午餐返回台南陪婆婆去~~~

***

即便是母親節, 照例還是先到豬寮去活動活動筋骨.

公公婆婆已經在果園裏工作半晌了, 用紙袋將剛結好的芒果仔細包起來--聽說今年氣候影響, 芒果花雖然開得旺盛, 但結成的果子並不多, 連一向盛產的土芒果都不見得豐收. 今年可能無法做芒果青分送大家了!

這是最近清出來的豬母棚, 清理的工作晨軒晨茵都有幫到忙, 非常的賣力喔! 好乖^^ 過一陣子瓜棚爬滿綠葉, 天氣熱, 可以讓小朋友在下面扮家家, 躲避夏日毒辣的太陽. 婆婆種的絲瓜已經收成囉!

旁邊的食槽我想拿來種花, 不曉得要重什麼好? 總之要漂亮, 又不希望讓公公婆婆太麻煩.

拿去年的照片當對照組. 獅子王後面就是清理前的豬母棚, 錏管架子鎖在磚牆和地上, 年久鏽蝕, 根本無法拆除, 最後是Paul姑丈拿輪刀來切斷的, 幫了好大的忙, 感謝~ 

除了清走錏管, 淤積的泥土木屑豬糞, 和亂七八糟的爬藤跟大花咸豐草...就從髒亂的雜物堆積處, 變成有無限可能的使用地.

酢漿草是目前的頭號麻煩, 當初只有一兩株時感覺十分可愛, 捨不得拔除的結果就是後患無窮, 喧賓奪主地壓在台北草上頭. 成熟的彈夾輕輕一碰就炸開, 看來就算努力拔除它的匍匐莖, 一場雨下來免不了又是滿山遍野的酢醬草...



再次發現可愛的新生野草, 不知道該不該斷了它的生路...有誰可以告訴我, 這株野草叫做什麼?

它的小花朵挺可愛的, 但是酢漿草的前車之鑑, 一念之仁有了以上結果, 讓我們不得不謹慎小心...

村庄人家門前種的小盆栽, 開了一朵特別的"花"...

仔細一看原來是這個...

有點兒噁心哩^O^

***

離題甚遠, 拉回來一下下~

婆家這邊的姊妹們預計週末回來陪母親, 母親節當天就由軒茵先負責"按奈"阿嬤. 小茵還是很貼心的畫了卡片, 獻上一朵康乃馨, 灌一堆甜言蜜語去迷醉老人家; 晨軒咧, 說要到廚房幫忙我下廚, 煮豐盛的晚餐慰勞阿嬤, 結果小黃瓜切好就不見人影, 看來要吃到他煮的菜還早咧^O^

好了, 公佈答案...阿你到底有沒有在猜啊??

小朋友獻唱的母親節歌曲就是...

...

...

...

...
...

周杰倫 <聽媽媽的話>

猜對了嗎?~^^~


 

上一篇:一起來彈琴吧!

下一篇:純屬意外

茹鷁 2011-05-11 00:14:16

呵呵
我有猜啊_但下一秒就發現錯_嘻嘻_原來偶也是母親像月亮那個年代的_哈哈哈

兩個寶貝好天真諾!!
可愛~

jojoma 2011-05-10 12:10:49

還有,我猜對了...
霈最近一直在哼這道歌,我聽到都有印象了!!!^^

版主回應
太厲害了,給你拍拍手~~~ 2011-05-10 15:45:13
jojoma 2011-05-10 12:09:38

潘,我也祝妳天天都過母親節,天天快樂~~~~
我們每年的母親節都遇到孩子第二次月考..
所以...低調的過~~~

版主回應
原來我們同時在上網,
剛才寫了一封"勒勒等ㄟ批"給妳,
唉~看看吧...

我覺得應該規定學校不可以在長假或者節日後安排考試,太過分了,讓小朋友安安心心快快樂樂過日子吧!!^O^
2011-05-10 15: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