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23:31:43快樂*不及格煮婦

最近的小事兒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齁? 怎麼我現在開始在寫 "回憶錄"了? 哈哈! 不是啦~ 除了電腦的問題外, 還有最近開始大掃除, 晨軒又放寒假, 有些事情沒馬上寫下來, 一被擱置就忘了. 剛好不小心又翻出照片來, 就順手記一下囉!  

首先讓我碎碎唸一下這台爛電腦, 不知怎麼搞的, Ie伺服器經常沒事就自動關閉, 尤其愛在我e-mail看到一半, 或是貼文寫到一半就整個消失, 真是見鬼了! 好歹等我把正事完成再鬧脾氣也不遲呀!

 

這是去年底12/18晚上, 幼稚園的耶誕節活動--報佳音.

我們社區是離學校最近的一個大點, 有多大呢? 這! 麼! 大!!! 光是我們社區就有六位小朋友正在這所幼稚園就讀, 其中三分之二是同班的好朋友, 社區內還有另外三位是肯定會去這所幼稚園就讀的潛在學生, 還有一位新鮮畢業生, 也就是我家的晨軒啦!

 

大班小朋友出來報佳音, 分成兩條路線, 我們社區當然是這一線的第一站, 而我家是第一戶, 我讓晨軒當"關主", 發糖果給弟弟妹妹們.

  

大合照, 很有意思吧!? 大人比來報佳音的小孩子還多, 哈哈!          

***

晨軒的寒假已經過了十天, 本來我幫他報名紅十字會的冬令營, 結果因為人數不足活動取消, 我趕緊又幫他找了幾個活動讓他選, 沒想到這小子都興趣缺缺...我跟他說不參加外面的活動, 整個寒假就只能跟媽媽黏在一起過, 他說這樣子也不錯...

好吧! 高興就好^^

晨軒的寒假作業真是"沒凍頭", 我本來還打算用他的作業來換取我的一些自由時間, 沒想到他在放假第一天就全部完成了. 所以我又另外給他一些工作--每天要幫忙做一樣家事, 每天要寫一篇讀後心得, 每天中午要午休20分鐘.

好啦! 我承認最後一項是為我自己爭取的啦! 因為王晨軒不睡午覺是眾所皆知的事實, 其實我也沒午睡習慣, 只不過我知道跟孩子活動一整天一定會累翻, 所以一定要找時間讓自己養養神, 才不會天色越晚火氣越大^o^ 這一項也是十天當中, 我跟他拉鋸最大的一件事, 每到下午找他去休息都像要他的命一樣, 最後我不得不使出殺手鐧, 威脅他如果不好好休息, 只好送他去安親班睡兩個小時...哈哈! 薑是老的辣, 這下晨軒只能乖乖就範囉!

除此之外, 過去十天過得還算悠閒但充實. 一些大掃除的工作多虧有晨軒的幫忙, 讓進度進行得很順利. 學校的圖書館在寒假的早上開放, 早上我們到學校借了書, 母子倆坐在大樹下先讀一兩本, 然後做做運動, 跑跑步; 有時軒會遇到同學, 就讓他跟同學一起玩...中午我們會討論要吃些什麼"好料", 有時一起煮出親子餐, 有時就出去午餐約會, 這倒是過去幾年不常有的美妙體驗, 難怪人們總是說, 兒子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 哈!

固定的坐息再加上穿插變化的幾樣活動, 練琴, 下棋, 溜直排輪, 騎腳踏車, 踢球, 公園散步, 偶爾還要陪他玩恐龍卡或神奇寶貝對戰...很遺憾軒的鄰居好朋友們都去上安親班, 白天除非遇到同學, 晨軒找不到同齡的孩子一起玩, 只能任由媽媽擺佈. 我自己是感覺過得很愉快, 所以頗訝異白天的時間竟然如此短暫, 不一會兒就到了接晨茵下課的時間.

我問晨軒這幾天的寒假生活會不會無聊? 他倒是非常肯定的說不會, 而且還下了一個註解, 寒假很自由, 而且每天早上都可以睡得很飽.

***

接下來, 二月份, 我讓晨茵也跟著一起放假了. 相信有小茵的加入, 我們的寒假會變得更不一樣!

上一篇:校運11/28

下一篇:小茵愛耍寶7/1

JILL 2010-02-26 16:11:19

IE系統很難搞, 在嘉義我都用"火狐", 有機會可以去了解一下~^-^~
哈哈~~~, 這些小小聖誕"老"公公真可愛y^^y

Uncle 2010-02-04 10:10:07

我大概初四五六
配合一下蛤哈哈

版主回應
初四五Uncle可要到日月潭才找得到我們唷^o^ 2010-02-04 23:48:40
JoJoma 2010-02-03 10:35:08

我有想到二個地方可以去唷..
1.高雄美術館(現在有皮克斯動畫展覽,可去可不進去看,進去看要買門票),另外有兒童美術館(我覺得值得去),也是旁邊附近而已,離我家不遠喔~
2.高雄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那兒,新聞常在報的),這個星期去的話讓孩子感受一下過年氣氛,而且人也較不多,下星期去逛的話可是就人擠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