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12:39:08快樂*不及格煮婦

巴哈音樂會9/20

晨軒今年二月份開始上鋼琴課,從此每週一次,每次半小時上琴、半小時上樂理。邱老師確定他表演曲目時,剛好學了半年。跟晨軒一起演奏四手聯彈的立維,比晨軒多學了半年鋼琴,【蛇舞】正是立維的琴譜。不過老師認為晨軒做得到,那,我們就接受挑戰囉!

 

準備音樂會的一個半月,晨軒很認真看待這件事,甚至主動要求我們帶他去琴房練習,立維的上琴時間,他也會特地過去跟他一起培養默契--這大概是我認識這小子7年來,他最積極主動的一件事吧!每次彈完還會問我:「妳覺得這次我有沒有進步很多呢?」

 

立維跟晨軒一樣是小一新生,不過除了小男生的調皮以外,兩個孩子的個性南轅北轍,晨軒粗枝大葉不拘小節,立維則是神經敏銳,比較細心。9/20早上預演,晨軒還在狀況外,上琴預備了,還大剌剌對著佈幕指指點點,跟立維說:「你看!我們的名字在上面耶!」唉…^^|||立維則是有點怯場,所以原本走得很平順的預演,到他們這一組就卡住了。下台後,晨軒很懊惱,怪立維一直彈錯,害他想救都救不回來,「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彈,我會彈得更好!」

 

我不喜歡晨軒傲慢的態度,告訴他既然是「四手聯彈」,表演就是兩個人的事,聽眾不會因為只有你一個人彈得好,就說你很棒,必須是「你跟立維」把這首曲子表現出來是好的,聽眾們才會覺得來聽音樂會是一種享受!況且立維一定也很希望能有好的表現,因為緊張而失常,現在他的心理一定很不好受,你是不是應該安慰他,而不是責怪他呢?

 

晨軒似乎是聽懂了我的意思,跟我說下午見到立維,他會叫立維不用緊張,像平常一樣表現就好了,他平常也彈得很好啊!」晨軒說。 

開始入場 。

晨軒跟立維,兩個調皮的小男生
 

小茵因為手指頭的獨立性還不夠好,所以一開始只讓她跟著哥哥上樂理。可能沒上琴讓她覺得無趣,上了兩個月樂理,她就不願意再跟哥哥去音樂教室了。小茵比晨軒更有表演慾,這次哥哥能上台表演,小茵非常羨慕,再度要求學鋼琴。與邱老師討論後,我們應該會在短期內,讓小茵的音樂課正式開始!

 

這裡我一定要感謝一下邱老師。晨軒跟著老師學琴,老師給了他莫大的鼓勵不說,連小茵的心理,老師也是很照顧。老師不會為了多招收一些學生,在小朋友還沒準備好的情形下就push他來學琴,在小茵還無法上琴這段時間,老師免費為小茵上樂理課,一方面讓她屆時可以很快趕上哥哥,一方面也平衡她無法跟哥哥一起上課的心理。

 

小茵無法持續熱度想放棄時,老師很自責,擔心是她抹煞了孩子學習的動力。我完全不這麼想,因為我相信只是時候未到,只等時機成熟。果不其然,小茵在得知哥哥要表演時,就自己衝去找老師,很認真的把老師交代她在家做的手指運動做給老師評鑑,真的很積極哪!^^

 

 

3個小時的音樂會。每位小朋友都為這次的表演付出很多心力呢!


 

音符在孩子們指間流竄 ,分秒都很享受。


 

 

音樂教室有管樂與弦樂的教學,很多學生都是「身經百戰」,參加過無數的大小音樂會、或音樂比賽的選手呢!


 

四手聯彈由所有學鋼琴的學生接力表演。這樣的音樂會對小朋友是很好的磨練

 

 

 

應觀眾要求補上這一張有打晨軒名字的照片^o^


 

「上台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短短1分鐘的表演,兩位小朋友辛苦練了1個月呢!


 

真的該給立維拍拍手!正式表演表現非常穩定^^d


 

我問晨軒,有沒有好好給立維打氣?晨軒說:「他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啦!應該是他的媽媽有跟他鼓勵過,我就不用了吧!」唉唷…^^|||


 

 

以上是四手聯彈所有的名單
 
 

 

四手聯彈的小朋友們一起謝幕...

 

很感動,真想大喊一聲:「兒子,你好棒!」


 

 

音樂會的表演非常多元,這一組叫做「巴哈的F4」,把全場氣氛帶得很high,大家都跟著打拍子唱「寶貝對不起」。

 

早上預演在後台準備的時候我經過他們。

 

年紀最小的那位(用台語)問照片中最右邊那位「主唱」:哩ㄟˇ緊張冇?

主唱很豪氣的拍胸脯:冇爹驚ㄟ啦!

抱紅色吉他那位大哥頗訝異的說:敢金ㄟ?(聽起來他自己是很的樣子^o^

主唱搔搔頭:賀啦!一點點啊啦

 

^o^呵呵誰不會呢?


 

大提琴的表演由邱老師鋼琴伴奏


 

在悠揚的管弦樂團合奏樂音中,巴哈音樂會寫下美麗的句點。


 

 

爸爸買晨軒最喜歡的運動飲料犒賞他^^

 

 
 

 

上一篇:簽王的壓力

下一篇:亂寫一通

Jill 2009-10-05 13:50:11

哇~~~ 晨軒好棒喔~^O^~, 沒想到已經能上台演奏了, 還頗有架式的喔~^O^~
晨茵看來越來越像潘潘囉~^O^~

版主回應
老馬出現了^O^ 2009-10-05 23:42:50
Uncle 2009-09-25 07:06:01

我也在銀幕上找不到晨軒的名字
不會是已經有了藝名了吧哈哈哈

jojoma 2009-09-21 15:37:39

哇,感覺很盛大的音樂饗宴耶,我怎麼沒在上面找到軒的名字呢.是我錯覺嗎,我看和找了好幾次了耶...
想必這次的鋼琴表給軒很好的經驗哦,看他最後那二張開心的情情....
看到茵和獅子王的那張照片就想笑,我家老爺也是几次參加小朋友們的表演時,空檔時間都會找時間閉目養神,等到重頭戲來了才睜開眼,哈哈...這些男人都累了...^^
明天的碰面...ok啦~我在家裡等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