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16:19:17快樂*不及格煮婦

巴黎概念

眼看【雜記幾件】無法挽回,重新寫一篇給它補上了,要不要點進去看?這次有存底稿就是了!

 

*** 

  

這是我第二次踏上法國的土地。首次造訪是二十來歲,一票女生包括我跟豬利牙跟隨著法文老師,一塊兒到南部Grenoble的學校上語言課程,每個週末我們都參加校園的tour,參觀普羅旺斯省的一些大景點,地中海邊的風光NiceMonacoCannes…美麗湖濱小城Annecy…還有正在舉辦藝術慶典的Avignon…。課程結束,要前往巴黎為期一週的觀光,我還流下不捨的眼淚,因為這一別,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回Grenoble,這個充滿回憶的可愛地方呢?!

 

是的,就是那一個禮拜,奠定了我對巴黎這個大都會的基本印象。交錯的地鐵、宏偉的建築、藝術的氣息、浪漫的情侶、冷漠的居民、跟一定程度的髒亂。一樣的季節來到巴黎,這次沒有踩到狗屎,齁齁~牆上的塗鴉也變少了,有點遺憾。

 

然而這是獅子王生平頭一遭,他註文了必要之兩項:要登艾菲爾塔頂、要進羅浮宮看蒙娜麗莎的微笑!

 

噢!親愛的,豬同學說的沒錯,巴黎處處是風景,要在「一天內」遊遍小巴黎,跟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各景點已經是非常難以取捨,徨論深度旅遊。我想獅子王的天真,來自於事前忙得沒有空做功課。這是他幸福的地方,因為看到就賺到,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

 

相對之下,對規劃裡的旅程有所憧憬,是豬利牙跟我共同的壓力。她希望在有限的時間裡,盡可能地將巴黎攤在我們的眼前;我則希望除了舊地重遊,撿拾一些掉落的記憶,還期盼能加入一點新鮮感。於是我們任性的帶著獅子王蜻蜓點水,到了羅浮宮,還拼命說服他打消進去參觀的念頭--不過是一堆遊客擠在圍線外,盯著一個似笑非笑的女人噢,這樣評論羅浮宮的「鎮宮之寶」實在是太那個了,不過有點遺憾總是好的>_^未來,安排一整天的「羅浮宮大餐」也是可期!

 

巴黎一日遊,對我個人有某種程度上的意義,卻非常對不起獅子王。他對巴黎行的唯二期待,都被「時間」的理由給硬生生抵制了,期盼總有一天,我們能有足夠的時間,來彌補他內心的遺憾!

 

 

「凱旋門是巴黎重大慶點遊行的起點,也是香榭里榭大道的起點,一直以來都是巴黎的重要地標。凱旅門是拿破崙盛世時的代表象徵,本是為了紀念他一連串的軍事勝利而建,好讓他領軍凱旋歸國時,在這裡接受國人的歡迎及景仰。但1806年開始興建後,因1815年拿破崙的失勢,工程延重停擺,直到1836年才完成了這一座高50公尺的雄偉拱門,讓拿破崙的遺體及軍隊終於能在1840年通過此門。

 凱旅門上的雄偉雕刻是不能錯過的重點,內容多半在描繪拿破崙帝國出征的勝利事蹟,而正面右邊所雕的「馬賽進行曲」,刻畫人民出征的抗奮及悲壯,最是令人動容。而更令人贊嘆的是,這個拱門的設計還配合了天體的運行,以彰顯拿破崙功勳。每年10月12日拿破崙誕生日當天,太陽會不偏不倚的從凱旋門正中間沒入地平線,因而成了拿破崙誕晨景觀。

 而拿破崙帝國軍隊將領的名字都刻在拱門內的牆上,讓人憑弔;而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犧牲之戰士的無名戰士墓也在這裡,無數的鮮花及紀念火焰也曾中斷及熄滅。登上凱旋門頂,可以暸望巴黎市區,你將發現凱旋門是12條星狀大道之交會處,由香榭里榭大道的方向望去,可以看到協和廣場及羅浮宮。」

參考資料:http://www.travelrich.com/world/data/spot.asp?site=555

 

路的盡頭,一個ㄇ字型的建築物La Grande Arche,去年底豬利牙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我,就是介紹這個地方.她跟老公的新居就在附近,也是個顯著的地標!

香榭里舍大道.相片正中央公車頂上的小牙籤,其實是大道盡頭的協和廣場「方尖碑」.

凱旋門底下的通道.往香榭里舍大道..


大道旁的路邊書報攤.
 

不不不~不是看美女^o^

是看我後面的地面,還保留古時候的石板路耶!!車開在上面會震動得很厲害.聽說除了八月,以外的月份都是車水馬龍的呢!

延著香榭里舍大道行走,瞻仰這條世界知名的大馬路,可以看到很多大公司的法國總部...

在香榭里舍大道上走了一段,改搭公車直驅協和廣場.這張照片是從協和廣場的方向看凱旋門!

jojoma 2009-08-26 16:26:36

pan,我的電腦也怪的很,一個畫面要換一個換畫要等十分鐘左右,索性就不上去補登文,晚點開學後會好些吧,現在的莘莘學都忙著上網吧,我想...
我想先問你一下,那個悠活渡假村的票,你有門路拿到較便宜的嗎,我家老爺二個星期前也問我要不要帶霈霖去住住.我們當時上網查詢是6,000台幣,含早晚餐...我當時覺得有點貴,跟老爺說我考慮考慮...剛好看到你留言問,想問問看你價錢說...
至於你留言問的墾丁的路哦...別擔心,很順暢,一路開到底,好開的很,也沒有泥巴什麼的,只是很多軍車會從你身旁開過,當時每看一次,難過一次...

那個巴黎哄...十几年前我也有去過,當時還跟著荷蘭的佛光山師一起過去的(當時去大姐家玩),當時白天我自己去逛,傍晚就回佛光山住宿...所以,pan以上拍的景點我都有拍到,哈哈,很難得的經驗...

Uncle 2009-08-26 12:47:20

林叨改行變成畜牧業齁
滿山遍野的牛群

我是黃牛不是紅牛

哞~

這個板面清新可人
為酷暑帶來些許涼意

版主回應
屬牛的台長對牛群有特殊的情感,
這是瑞士First,山上的乳牛,哞~
2009-08-26 14:00:54
Uncle 2009-08-24 21:37:46

不對
應該是1024X768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