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00:05:59快樂*不及格煮婦

雜記幾件

這次莫拉克颱風亂了我們的行程,國泰航空處理的方式讓我喜出望外,本來心想只要能搭上飛機,讓我們順利飛到香港候機就好,沒想到還被升艙等!對此我有兩個猜測,其一是對旅客的補償,其二也有可能是,經濟倉已經客滿了,排隊旅客眾多,於是開放其它座位,載一個是一個?若真是這樣,那我跟獅子王未免也太幸運了!因為同時有另一組要回大陸的8位旅客,若是讓他們捷足先登,恐怕我們的旅行只能延期或取消了。這可是末班機呀!!

 

真是開眼界了!原來艙等比較高級,服務也有所差別,例如用餐的感受就大不同。餐前飲、開胃菜、主食、跟點心分開serve不說,漂亮的餐具,甚至還有設計雅緻有趣的小鹽罐跟胡椒罐,用餐變成是一種藝術,跟在經濟艙等著被餵飽,心境上是天壤之別。至於頭等艙,我可不敢想,等我中樂透吧!^o^

 

香港候機的十個小時。深夜漫長的等待,網路連結不上,也沒有免稅店打發漫漫長夜,我只能藉由觀察機場工作人員、跟形形色色的旅客來殺時間。

 

我問獅子王這是什麼機場?他告訴我:吃辣椒。

 

在開玩笑吧?還是累昏頭了答非所問,在說飛機上的餐點有點辣,加了辣椒?算了,反正我也不是很在意是否得到答案。累~

 

眼前身著紅色制服,頭梳高髻,臉化彩色濃妝的地勤小姐,正在解決旅客的疑難雜症。幹練的神情及優雅的談吐,不禁讓我想起,自己踩高跟鞋穿小洋裝,當可愛OL的那一段過往雲煙,正是所謂青春無敵;反觀如今卻是一身T-shirt牛仔褲配布鞋,素顏頂著俗氣的清湯掛麵,皮膚上點綴曬過頭的小黑斑,心頭還叮叮咚咚掛著兩個小人兒。轉變之大,令人不勝唏噓啊!

 

不過呢,求學時期那種追根究柢的精神還是有的。為了寫網誌有所交代,我攔截下大眼睛美麗空姐,詢問她機場名稱怎麼寫?她自告奮勇幫我寫在筆記本,卻發現字體的意象很模糊,赤…“咧?呵呵~她要我等一下,於是搬救兵去。喔!事情搞大了!

 

後來又圍了三位空姐過來,四個女人七嘴八舌,討論起究竟是蠟燭的蠟?還是臘八粥的臘?嘻嘻哈哈、吱吱喳喳,專業嚴謹的形象,突然之間轉變成鄰家姊妹淘,聚在一起聊八卦般的自在沒有顧慮^o^

 

再精明能幹的女強人,也有可愛的一面啊!

 

一日之計在於晨,飯店的早餐不算豪華,但也足夠我們應付一整個早上的體力開支.我特別喜歡歐美地區口味多樣的優格跟乳酪,獅子王則是敬謝不敏.

 

 

豬利牙事先就幫我們準備好,可以無限次搭乘公車地鐵的一日票,方便得很!

 

過地鐵閘門的時候,卻出現刷不過的問題..

 

換別的入口又給過,問題莫名其妙就解決了^o^

 

 

事情卻沒想像中的簡單,延途刷車票,都被讀票機拒絕,一路被"叭"到底.幸好司機先生把票拿去檢視一番就放行,看來這種情況常常發生喔?


 

 

聽說八月是法國的休假月,大部份的法國人都渡假去了.放眼望去有一半是旅客,所言不假.
 


 

Uncle 2009-08-24 21:21:24

你可以再去編輯頁面看看到底原始碼是怎麼回事
或是把密碼寄給我
讓我進去瞧上一瞧

萬一如果弄錯
請善用&quot上一頁&quot鍵
或許就可以救回

Uncle 2009-08-24 14:29:28

怎會這樣
我去北投大舅媽那拿粽子回來
仔細瞧瞧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