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01:42:24拉不拉˙趴哩

一年˙三個月

一年。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剛開始一段嶄新的生活,那段經歷在我的人生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踏上一塊陌生的土地總是令人興奮的,幻想一段新生活更是一種享受,而實際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是種人生的挑戰,那些記憶像刻在背上,曾經那麼印象深刻,想仔細端詳的時候卻又只能藉著照片、文字、朋友的回憶來溫習。每每回想當初的猶豫不決,我慶幸自己做了一個不曾後悔過的決定。這一年來最常回想到的,最常興奮的,還是跟歐洲有關的一切一切。很幸運,我的人生中有這一段溫暖的回憶,就像那些聖誕夜裡窗邊的燭台,溫暖著過客的心。

三個月。
畢業,三個月了。到現在還是不能接受,我沒有暑假了。所以我還是偷偷地用放暑假的心態半玩半混了三個月。這真是一個非常難以適應的轉變,畢竟當了十六年的學生,大部分的生活都是在學校裡面度過,朋友、老師、課程...生活的重心就這些了,很單純,有點無聊,有點快樂。踏出社會,一切都變了,以前的成績是分數,現在的成績是金錢,以前的發展空間不過是全班第一名,現在的發展空間是無限大,以前的朋友就固定幾個,是可以交心的,現在的朋友是越滾越多個,都是交換名片的,以前是固定生活在一個區域裡,每天固定的幾條路線,現在是高雄屏東東港大陸,以錢其歐都賣,現在開車佔去了大部分的時間,以前學當學生,現在學當生意人。
說真的,壓力很大,卻也比較有衝勁,好像划船划了很久,終於找到一座小島,開始要建立一個家園,一切都要自己來,不是看電影,不是演戲,是真實的人生。
還沒畢業的,祝福你們都可以好好享受學生生涯,已經畢業的,祝大家實現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