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01:43:53拉不拉˙趴哩

呷味鮮鹹酥雞

今天去一家附近新開的鹹酥雞店,會去的原因是前幾天中午在買麵的時候看到他標榜不用回鍋油。

挑了地瓜、甜不辣,考慮了很久的魷魚,在看到地瓜一份這麼少的時候,就不考慮了,應該不會吃很飽。挑選的過程老闆問了一下是不是第一次來消費阿,可以試試我們的口味阿..所幸和他聊起天來。

一開始我是很好奇他的手臂為什麼那麼壯,所以問他白天在做什麼,我本來猜想是送瓦斯之類的。老闆說,白天也是在賣鹹酥雞,從中午開始,在新光三越那邊,於是老闆聊起了生意經。越聊我越欣賞這個老闆捏,滿有生意頭腦的,有些小創意,例如說,他認為要把鹹蘇雞的形象提昇,不要讓顧客覺得很髒很油,又例如說,買比較多的顧客,他會用類似裝小蛋糕的紙盒裝起來,美觀方便經濟實惠,紙盒還有符合FDA標準喔。除了這些,我們也聊了一些彼此的生活,他的小孩,我的現在與未來,生活的辛苦之類的。

老闆感覺很實在,看著我講話時我覺得他是個有夢想的人。他說做這行很辛苦,他也希望他的小孩像我一樣英文好一點可以教英文,多讀點書。我一直跟他說,我很崇敬他的創意和生意頭腦。希望有一天,他真的能創造鹹蘇雞奇蹟,他的小孩能體諒爸爸的辛苦,努力念書。

嗯?好不好吃嗎?恩..我喜歡胡椒多一點,不過他有炸蒜頭還有生蒜頭,還不錯嚕^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