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22:07:37消失的晴空萬里

路得記

看完路得記,心裡滿了暖意,在士師記姦殺的慘案發生前,利未人與他的妾就是在伯利恆受到豐盛的款待,而波阿斯這個滿了人情味的財主也是在伯利恆,大衛一家,甚至最後耶穌降世都選在這裡。波阿斯到了場上就問候收稻的人,而為他工作的人也樂意祝福他,這樣的主雇關係多美好!拿俄米也祝福他,因為“他不斷地照顧活人死人”。這樣子的美好的人際關係,真是令人嚮往,好像這就是我期待的台灣的形象,小小的一個地方,但是很溫馨,打到這裡,我不禁有點想家了(淚Q_Q)。我希望這樣的敦厚,能夠伴隨著我成為我的品格,能夠關心並且幫助身邊的人,不管我在哪裡,而且有主所賜的信心的後裔可以從我而出!

讓我想起了一首詩歌『小伯利恆』,今天讓我有更深的體會
美哉小城小伯利恆,你是何等清靜!
無夢無驚,深深睡著,群星悄然進行。
在你漆黑的街衢,永恆真光昭啟,
萬世希望,眾生憂喜,今宵集中於你。

不是人馬雜沓的耶路撒冷,不是以法連山地的邱壇林立,也不是以東地的歷史紛擾,在這裡有投靠主的人,有敦厚的財主,有被安慰的寡婦,有小小英勇的牧羊人,有悄悄來到這世上的救主!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