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4 21:13:00暱稱不可以空白

52路

急著趕去家教  在蹲化南路上
有一個胖的小孩突然到我身邊跟我說
"52路來了叫我!" 然後站離我很遠 東張西望
我喊道: "沒問題!"

可是遠方來了輛敦化幹線 可以到台大
我就說:"我等下會先上車喔! 記得找別人提醒你啊!"
他似有若無地點頭
我一邊招手一邊覺得他很可憐 視力好像只有二十公分
連忙快問:"你要坐52路去哪?"
他快答:"在公館轉311"

敦化幹線剛好停在我面前,我就說" 這有到喔!來吧一起上來吧!"

之後坐到我旁邊
講話很快很有精神

側頭跟我說: " 我是要到公館! 不是公館捷運站喔! "
" 我的近視啊,三四年級就有了,左眼0.2右眼0.1 "
" 是啊然後就愈來愈差散光600度耶但是五年級量左眼0.2右眼0.3了! 呵呵! "

然後我問他為什麼視力不好還要坐公車,不是很麻煩嗎?
他就把眼鏡拿下來擦,道:

" 很奇怪耶,我把眼鏡拿來下來之後,過一陣子看得反而很清楚喔!"
" 但是,再戴上去之後看得更清楚了! "

我當下,不懂其中奧義 但是又覺得很深..


問他要坐去哪一站
他竟然把他家地址背給我聽,說:

" 我家在( 路 段 號 樓),今天是我第二次坐公車"
" 今天好趕,鐘還沒打我就偷跑出來了,還裝成三四年級的樣子!呵呵!"
" 我特別從後門走來等公車,哈!"
「為什麼要那麼趕呢?」
" 喔,因為我要家教啊英文和數學"
「家教會累嗎?」
" 啊妳等一下我必須要確定我有沒有東西忘記帶!" (開始翻書包)
" 因為我真的很急!"
" 不會累啦,反正我現在就要趕回家了" <--- (這是很奇怪的答覆)
「都有帶吧?」
" 花哈,還好有帶"

(四點二十分 車子在基隆路上緩行,我覺得窗外很安謐)

「長大後想做什麼?」
" 遊戲設計師 "
「是因為電腦才把眼睛弄不好的嗎?」
" 電視."
" 我有玩很多遊戲,要趁現在多玩一點啊,要不然以後就沒得玩了~"
「大家都喜歡玩遊戲」


車經過台科大時,我問:

「你是什麼星座的?」

" 金牛 "


一聽我就笑了 笑得很開心 我覺得他好可愛喔~*

  後來下車前他還嚷嚷著說:"我不是在公館捷運站下喔"

"上次我在那裡下,走了超遠的,所以我知道我不是在那裡下車"

"我應該是在上面有很多綠綠的東西那裡下車"


我很確切地答道:"我知道你說的地方 "

然後帶著他在台大下車 一左一右

我們像陌生人一樣往不同方向分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