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13:44:43fay

2005.7.18 八格 tour (日語)安塔麗亞─>pamukali 從地獄中醒來

7/18 八格(日語)tour 安塔麗亞──>棉堡(pamukali)從地獄中醒來

早上六點半出發,taxi來接我們,之後上了大概二十人的小bus,聽說還要換大bus,等到八點多,小bus的tour guide請我們吃土式早餐,像我們的美而美。因為早上沒在旅館吃,所以這一餐我吃得不少,有土式葱油餅、兩小杯break tea、帶走一罐礦泉水,但是上了大bus以後,我跟百合覺得有點不對勁!因為有拉脫維亞人、烏克蘭人、俄國人……女導遊的語言我們聽不懂,還有就是跟我們一起坐小巴轉車的一對黑衣人,竟然沒有位置。

土耳其的夏天很熱,外面應該有四十度,但是這輛大巴卻沒有空調,只有送風,誇張的事一件件發生,首先我們的第一站是修車場,近中午時間被帶到地毯工廠,一塊鋪在玄關大小的地毯要八百歐元,我們開始懊惱沒跟黑衣人下車,(不知為何我們在某一加油站停了快一個小時),當所有人都在工廠外等、不知道在等誰時,已經過了午飯時間。棉堡是百合最想去的地方,這途中,百合call了James好幾次,我也很生氣的打電話給宮札!

宮札難過的說:「妳們不能聯絡在Atalya那個負責妳們行程的人嗎?現在怎麼辦?要我們去接你們嗎?」
百合對著手機咆哮:「What’s the schedule today ? we leave our hotle 6:30 o’clock,than we came to fix the car……still 8:00 or 9:00 we’re in Atalya……why should we go to the carpet factory ? nobody want to buy the carpethe ok ?? now, it’s 2:00 o’clock we even haven’t lunch! Someone leave their hotel at 4:30 o’clock! And where is our English tour guide? In this car, no English tour guide ! no air-condition! Just one women speaks some language like Polish!...... No!! I don’t want to see him anymore!! One Russia lady complained about these, you know what?? he stop the car and open the door want the lady leave the car!! .....i asked him the schedule today, He told me the wrong schedule...... He can’t understand what I say……」

我看到百合暴怒的一面,明明一車四十幾個人,為什麼只有我們表現出很生氣的樣子?坐在我們後面的瑞典一家人也很生氣,但是他們很能忍,只是一臉無可奈何的樣子,James 說那個男導遊等會兒會來跟我们解釋,也沒來!超爛!有人用他懂的語言抱怨,他就對人大吼,叫人下車,否則就是秀那兩句大聲話:“What can I do for you?”“whwat do you want?”很流氓的衝過去要打人的樣子,真是超級火大一把!

我真不明白,沒有掛certificate的導遊何以對他的顧客這麼大聲?終於三點鐘要進餐廳吃飯了,臨下車前,他用麥克風說:“Everyone 8 Europe”百合沒聽清楚,換我去問:“You said we should pay the lunch, right? Should we pay?”
明明買tour時已經說好含了餐點進去,為什麼要付?

百合放好東西,聽到我傳回來的話很生氣的又去質問他,也在他的面前打電話給James問清楚!把手機交給那個男導遊之後,他很不高興地說:“ok you are free”其實折騰了六七個小時,我們車上的水都成了溫水,現在好想喝冰的,但我和百合死也不肯在餐廳點涼的喝,一毛都不爽給你賺!

四點鐘,他領大家進一個游泳池,還要跟大家收錢,我故意聽不懂,就往裡面走,百合也超不爽!明明tour裡含了所有的食、行、門票,為什麼要我們付錢?
百合又不爽到最高點,千里迢迢就來一個游泳池嗎?我們的英文導遊呢?她火大的從背包裡拿出資料,抓狂地說:「我自己玩!我自己也可以玩!」
出了人擠人的游泳池,我們從外面找傳說中的棉堡,一邊翻資料一邊亂說一通這裡的地質跟地形,還繞到一個較少人的涼亭,百合說話了:「想買一罐可樂坐在這裡吹風。」那有什麼問題?雖然一罐雪碧要五十塊台幣,很貴很貴!但是沒讓那個機車男導遊賺,就很爽!

不知為什麼,這個地方我們七點才離開,心想:終於可以走了。百合跟我都做了蒐證的工作,我是照了他們的旅遊牌,百合是把這一男一女分別拍了下來。上車前剛好走到那對導遊後面,我說:「他們應該是情侶。狗男女。」百合一直笑,回我說:「是嗎?……」沒想到下一秒鐘,兩個人就手牽手走了起來,我跟百合:「哇!」一聲,笑得更誇張:「你看你看,果然是狗男女吧!」

還好他們聽不懂中文。

明明可以直接回家的,那個機車導遊又帶我們到另外一家毛巾工廠「參觀」,經過地毯工廠事件,真的是沒人要買!大家早早就在門外等,手錶的指針已經是八點了,我們現在在等誰?等誰啊?

工廠外大家一堆堆的坐著,有幾個外國人,真的是很外很外的人:挪威、俄羅斯、瑞典人對我們兩個東方女子讚不絕口!他們都問我們:“Where are you from?”我就說百合是台灣人的驕傲!靠著我的蹩腳英文是起不了什麼大作用的,百合一口罵人流利、不留對方回話餘地的英文震驚世界!

出門在外,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人們很容易就被宰割。我是很氣,但是英文不好,想罵人的話都是中文,多虧有了百合因為沒吃到飯而生氣,也順便把大家的怨氣出了一出,但我還是很質疑地問外國人:Why don’t you angery?”

上車又有事了!有個北歐媽媽罵那狗男女之女,狗男女之男就一步步越來越大聲的作勢要揍她,終於有人看不下去:「嘿!」了一聲,氣氛才緩合,但是,已經晚上八點,雖然土耳其的天空還沒黑,但也是用餐時間了吧!恐怖的旅程讓大家在晚上十點才吃到晚餐,黑夜中我在車上悶熱的睡著,聽到百合叫我:「fay fay……」

我沒力氣地說:「剛妳叫我的時候,我聽得到你的聲音但是我起不來,好熱、好悶熱、我想睜開眼睛卻張不開……怎麼辦?……我在地獄嗎……..」
百合是把我叫起來買水的,聽我講這番話一直狂笑,說要把它寫在日記裡。已經是夜裡十二點,我的隱形眼鏡還在我的眼睛裡面。

一群不認識的人同在一輛沒有空調的bus上,趁著車子加油,大家都衝下去買大罐的水上來。土耳其政府知道我們遇見了什麼事嗎?早上六點半出門,晚上十二點多還在車上,只去了一個景點,天哪!

百合跟後面的瑞典爸爸說:“I think we’ll come to my hotel at 1:30 o’clock moring, maybe you can see the sunrise tomorrow”
我也覺得很好笑,真是苦中做笑。
進到旅舍,夜裡約1:20。早上6:30目送我們離開的值班人員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們兩個,問我們去哪裡了?他已經下班又上班了,我們才回來!
我跟百合十分擔心明天又是同一個導遊,啊!我不要…….我寧可哪裡都不去,我不要去地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