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21:34:17潘廷Pro_v

第二次親手做的禮物

距離上次自己動手做禮物,大約是六七年前的事了吧!這次為了要送人,可是攪盡腦汁,散盡錢財(謎:好爛的形容詞...),做出這個生平最屌的一份禮物,首先呢~我先為各位介紹這次禮物的黃金陣容,第一個當然是DIY的小木屋,這是一間叫” 哈比屋”從日本代理的商品,說真的,裡面的說明書實在有點太簡陋,好在本人從小就有組模型的經驗,不然可能過完年了都組不起來...對了,他的價格是$735塊,旁邊那個小夜燈也是在哈比屋買的,因為這個小木屋本來只是存錢桶而已,價格$100塊,再來旁邊的小剧刀也是日本製的(沒辦法,對台灣的東西沒信心了..),要價$260,你問我好用嗎?我也不知道,不過至少他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然後是那瓶白膠,不好意思~也是日本製的,真的超好用!上膠的量可以控制的很好~好像$60塊的樣子~最後是鎖在屋子理的音樂鈴,價格是$150圓,這可是聖誕節的音樂呢~
大約花了我三天下班的時間,我才將這棟小木屋完成,因為剛剛說過,他的說明書很簡單,而且都是日文,所有的材料你要自己去分辨,所以出錯了兩三次,做最久的部分,當然是那片屋頂了,別懷疑~那全都是先用剪刀將木片剪成小段,然後在一片片黏上去的,雖然辛苦,不過看起來就是有那麼一份自然的感覺~
房屋右邊的煙囪,還有底部的地磚,原本就已經上色了,而且都是不同的顏色,這也是這項商品的一項優點,即使完成後不上色,也不會太單調,而左邊陽台的兩邊扶手,還有下面的支柱,是自己多加上去的,這樣感覺多了一份精緻
再來要介紹的,就是屋子上的這些人物了,當初屋子完工的時候,總覺得屋子裡要是沒有人的話,似乎沒什麼”生氣”,活像間鬼屋,於是就開始找適合的公仔,當初在網路上找,本來選定樂高或是不二家的牛奶妹,但是後來到萬年百貨逛了一圈,就被這隻龍貓裡面的妹妹-小米-給迷上了,因為實在太可愛了!而且跟房屋大小的比例較合,所以就決定要買了,結果沒想到一次要買四隻,也就是小米,大,中,小龍貓各一隻,這下不得了了!一套$1680圓,哇~比我剛剛前面的通通加起來還貴,算了~看在他們夠精緻的份上(日本進口的!又來了~),況且逛了一圈,似乎沒有適合的只好買囉~你看這小米笑的多開心啊~
而上面這兩隻就分別是小還有中的龍貓了,本來小隻的也要跟中的一樣,站在橫柱上,但是因為他是做成在跑的樣子,所以不好固定,所以就安排他從屋頂往下跑囉~兩隻都拿著葉片當雨傘,很可愛
沒錯!就這一盒,號稱日本進口的正版公仔,因為大龍貓太大隻了,所以沒辦法加入這次的禮物演出,應該不久我就會在幫他做一間適合的屋子或場景吧!什麼? 你問說為何大龍貓沒有拿葉子當雨傘?那你一定是沒看過龍貓,因為自從小米的姐姐把雨傘給他之後,他就幾乎天天拿著雨傘囉~
最後呢~一個好的禮物,當然要有好的包裝,就像一件好的商品一樣,這樣才能提升他的質感,而為了配合這次DIY的精神,所以連紙箱...當然不可能自己做啦!不過倒是特別去工廠找到適合的大小,跟他零買的,一個$9塊錢,我給老闆$10塊,還跟他說不用找,怎樣?很慷慨吧~哈哈~包裝紙在一般的文具店買的,由於紙箱有點大,所以用上了兩張,提帶的部分則是從別的紙帶上拆下來的,而且在洞口的部分還用螺絲墊片加強,以防脫落,高級的咧!
這就是小夜燈打開的樣子,在這冷冷的冬天裡,有這一盞小夜燈,相信擁有他的人,心中應該會暖和許多吧!

p.s雖然今年冬天一點都不冷,我現在還打赤膊睡覺呢...在此提醒大家一起隨手做環保~
Gary 2012-07-03 12:40:06

請問這在哪裡買的?感覺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