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8 10:57:16paige1940

祛淤血、生新血、補氣血,李時珍稱此物還能安五臟、宣筋絡

氣血充足是保證身體健康的前提,氣血充裕的人才能保持身體的各項機能正常,以抵禦病邪的入侵。而若是氣血不足者,汗馬糖 日本藤素 希愛力 必利勁 艾力達 永春糖 持久液則往往使人膚色無華,乏力虛弱,常常表現出一種病態。

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註意自身氣血的補益,切勿過度的耗氣傷血,以免正氣受損。而在諸多的養生中藥之中也不乏一些專能益氣生血的良藥,今天就和朋友們分享一味具有“祛淤血、生心血、補氣血”的良藥---雞血藤。

雞血藤因其藤莖砍斷之後會流出雞血般的汁液,故而名之。古人認為雞血藤具有較好的補益氣血,希愛力TADARAD-5  印度希愛力 希愛力 希愛力功效 希愛力價格通人經絡的作用,服之有較好的養生價值。

李時珍在介紹雞血藤的時間更是稱其能助人“生血、和血、補血,有安五臟、宣筋絡”的良效,尤其是針對於一些中老年人群氣血耗損過多而不足的情況,雞血藤服之可起到益氣補血之功。

1、血虛不足之人,可用雞血藤養生。

中醫裏面素來就有“以形補形”的說法,希愛力5mg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希愛力每日錠 超級希愛力而雞血藤汁液似血,所以古人認為雞血藤有生血補血的效果。雖然古人的這種說法聽起來並不算科學,但是事實證明,雞血藤確實有很好的生血之功。

古人在解決氣血不足之癥的時間,就常用雞血藤和當歸、黃芪、熟地黃等藥材一起配伍,可起到很好的生血益氣之效。

現代的一些醫者則利用科技手段,將雞血藤制作成糖漿、膏方等劑型,既能緩解各種血虛不足之癥,使用起來也比較方便快捷。

2、血瘀滯痛之人,可用雞血藤養生。

雞血藤入藥既能生新血,必利勁 必利勁膜衣錠 POXET-60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宅配藥局還可散淤血,對於血瘀滯痛之癥也是適宜使用的。尤其是針對於一些氣血較弱而血瘀凝滯的女士來說,更適合使用此物養生。

比如一些女士因為血瘀導致的經痛、經閉,以及周期紊亂等情況,就可以用雞血藤入藥來起到活血散瘀、行經止痛的效果。

一些中醫典籍記載,永春糖  馬來西亞B糖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ptt  永春糖效果使用雞血藤同當歸、川芎、香附子、益母草、紅花等藥材配伍,可有效緩解上述癥狀;若是兼有肝腎不足者,在加以桑寄生、鹿角膠、杜仲、枸杞子等藥材同用,亦能見效。

3、經絡不通之人,可用雞血藤養生。

氣有推動經絡運行之力,血有濡養人體一身之功。若是氣血不足者,多有體弱乏力之感,還有更甚者,則會導致人體的經絡不通、筋絡失養,嚴重的會出現肢體有麻木之感,難以自行正常活動等癥狀。

而雞血藤的益氣生血之功可以保證人體的氣血充足,有效緩解氣血不足帶來的各種問題。對於氣血不足引起的筋骨無力、麻木等情況,古人單用雞血藤就可以有效緩解;東革阿裏 東革阿裏咖啡 天然草藥咖啡  瑪卡咖啡 東革阿裏咖啡功效或者再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配伍杜仲、地龍、牛膝、五加皮、何首烏、當歸、丹參等藥材同用,其益氣血而宣筋絡的作用更佳。

雞血藤入藥的常用劑量在10-15g左右,而其用法也比較多,或是煎湯泡酒內服、或是入丸散沖服、或是熬制成膏常服,皆有很好的養生之效。而且經過中醫長期的研究發現,雞血藤益氣生血之力較佳,且無明顯不良反應,相信它的養生之效會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