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11:08:43長生

方向~



方向~
 
最近有種身心嚴重疲憊的感覺~
並非生活、身體或工作壓力使我有這樣感受,
而是在經歷過那次重創後~
便開始產生不知努力的方向該往哪走?我又能有哪些可以著手~

看著身旁~似乎都有一個追求的目標在努力奮鬥,
很認真~很可愛~很羨慕~很...
但認真想想~又似乎不全然如此~
有的,追求到了~或許發現事實不盡然如同理想~
也有,拼了一輩子~不是沒追求到所期望的目標,就是把自己的休閒、家庭或是健康給拼掉了~
那時~會覺得自己走了一段冤枉路?還是覺得充實,只是運氣不好?
呵呵~誰知道~或許這才是人生?

所以也因此~在這樣的季節影響下,人的心情變得消極而低沈,
總是會想~人倒底一生在追求什麼?在尋找什麼?
什麼才是我們這一生~應該去追求、珍惜、把握和努力的?
這樣的無力和徬徨以往似乎沒那麼嚴重~
也許是因為看不到未來~也許是因為不曾跨出門檻~
也許能推諉向環境臣服~也許是無能的在自怨自艾~

現在只知道在環境的驅策下,學哪些!做哪些!哪些該學!哪些該做!
學了~做了~又如何?還是弄不清楚自己真正的動力到底在哪?
怎會~怎會如此~怎會如此悲哀~
那這樣的悲哀~是我的悲哀?還是很多人的悲哀?

老天爺~我需要一個動力!一個方向!
但請別跟我說:「我只能給你時間,其他的你要自己去找!而且時間有限哦~」
戊戌年菊月十九

上一篇:秋~

下一篇:花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