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01:20:20Pahud

[幕後] 季茹專輯 20050716 - 1

季茹是一個前同事Jessica介紹認識的新朋友,有著非常好聽的聲音,優雅的談吐以及活潑愛笑的個性。Jessica曾經打趣的跟我說:「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女人走在路上可以笑個不停的...」是啊!這就是季茹給我的第一個好印象。
(這張照片是季茹看到許願樹下一段好笑的文字...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
(非常可口的薰衣草冰淇淋,好不容易排隊買到的,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星期六那天,起了一大早,就趨車前往內灣尖石鄉,車上乘客三名:季茹, 小蝦丸和司機Pahud。小蝦丸是季茹最愛的小狗,從來沒看過養得這麼漂亮的吉娃娃,季茹可以看著小蝦丸一整天,有時叫牠「丸學長」、「丸偵探」甚至會為牠打扮各式各樣的造型,「桂冠詩人小丸兒」、「喬琪姑娘小丸」、「瑪莉亞小丸」... 如果你看過這些造型,一定會跟我一樣笑得捧腹不已...
季茹說,她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接觸到很多平面model, 也參與很多拍攝活動,但一直沒有機會可以跟小蝦丸好好拍一些照片,她喜歡自然率性的寫真風格,這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拍照方式,於是這樣一組輕鬆寫意的照片就誕生囉!

(瞧!小蝦丸的表情是否讓人捧腹呢?)
季茹問我,你拍了這麼多照片,你覺得拍照最開心的是什麼呢?我雙手握著方向盤,剛剛閃過一台在產業道路上正向而來的Honda Accord,沈默了幾秒鐘。

「我想,是那種想到什麼cool idea, 就可以跟朋友瘋狂的去實現的那種過程,以及享受最後拍攝出來的結果吧!那是一種很棒的過程,也是一種回憶...」

「一點都不錯。」季茹說著,一邊輕撫著小蝦丸的長耳朵。
季茹說,他很喜歡日文,最近也在學習日文,他有個日文名字叫做夏實,意思是夏天出生的女孩,剛好季茹也是一年的正中間那天出生的,人如其名。「夏實」,讓我想到一種,嗯!有點陽光,有點慵懶,有點...和風般的感覺。

當我在整理照片時,季茹說:「我很喜歡這張耶!」

我看了一下,腦中第一個浮現個感覺:「嗯!很夏實的感覺...」。

「對!很夏實。」季茹在MSN的另一端回應著。
2005年熾熱的夏天,我在薰衣草森林遇見了夏實,遇見了小蝦丸,以及許願樹下片刻的寫意與浪漫...